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最美大鹏人】廖善欢:不负坚守 让爱绽放出最美的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美大鹏人】廖善欢:不负坚守 让爱绽放出最美的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廖善欢笑起来特别朴实,总能打动人。在葵涌社区,她是喜欢为居民生活加点“料”的“闲人马大姐”,也是时刻不忘关怀他人的群众“贴心人”。

廖善欢(图片由大鹏新区新闻中心提供)


【导语】日前,2019“最美大鹏人”榜单揭晓,董旭素、王福、叶雨标、廖善欢、刘烜玮、郭桂荣、梁穆森、叶启光、吴伟聪、薛丁奎10人获评“最美大鹏人”称号,本次大鹏选美还评选出了西涌社区等10个最美社区(小区、园区)。大鹏网于近日开设专栏,为大家讲述这些平凡人的“最美故事”,展现最美社区(小区、园区)的独特风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廖善欢笑起来特别朴实,总能打动人。在葵涌社区,她是喜欢为居民生活加点“料”的“闲人马大姐”,也是时刻不忘关怀他人的群众“贴心人”。

点亮社区文化的“领航人

廖善欢是葵涌本地人,自从到社区工作后,她就有了烦心事。“本地的居民,特别是妇女的业余生活十分单调,平时就是打牌、打麻将。我希望他们的生活能过得更充实、更丰富。”了解情况后,廖善欢积极筹划,针对葵涌社区的具体情况组织和开展活动。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廖善欢组织成立了社区时代合唱团、社区书法班会等多支文艺团体,成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

“现在咱们社区最受欢迎、参与度最高的是舞蹈班。”廖善欢说,自从参加了社区的文艺团体后,很多社区的妇女都开始热衷参加志愿者服务,很多人告诉廖善欢,以前总觉得无所事事,现在终于找到了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不仅如此,廖善欢还充分利用社区民生微实事资源,先后组织了“会计培训”、“月嫂培训”等活动,为提升妇女就业技能、拓宽妇女就业渠道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孤寡老人的“守护者”

余生有我!每次照顾严阿婆时,总能在廖善欢眼中看到这份坚定。87岁的严阿婆生养三个女儿,晚年生活不能自理时,被女儿抛弃。葵涌社区党支部了解严阿婆的遭遇后,破格将严阿婆安置到葵涌敬老院,同时指派廖善欢担任其监护人,三年来,廖善欢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不离不弃。

“我们俩就像姐妹,她常来看我,帮我办事。”在严阿婆心里,廖善欢是最亲的自家妹妹,而廖善欢也将严阿婆当作自己的亲人。“社区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老人。”廖善欢告诉记者,除了严阿婆外,她还经常组织社区50岁左右的妇女到高龄老人家中做志愿服务。谈到此次荣获“最美大鹏人”称号时,廖善欢说,我认为真正“美”的人,从不会计较付出,这次获评“最美”称号,只是我的起点,希望不负坚守,让爱开出最美的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