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官宣“火焰蓝”!深圳市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挂牌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官宣“火焰蓝”!深圳市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挂牌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1日上午,深圳市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光明区消防救援工作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德峰参加活动。

深圳市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刘洳鑫)12月31日上午,深圳市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光明区消防救援工作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德峰参加活动。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改革转制以来,光明区消防救援队伍严格按照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对标“两严两准”(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准军事化、准现役)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夯实政治根基、加强练兵备战、重塑力量编成、纯正内部风气、激发动力活力,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德峰代表光明区委、区政府对区消防救援大队顺利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要以挂牌仪式为契机,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强化铁令如山的纪律自觉,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保持闻警即动的战斗作风,强化战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应急状态,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献身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