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做客《民心桥》节目 与听众在线沟通交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做客《民心桥》节目 与听众在线沟通交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1日上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做客先锋898《民心桥》节目。


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做客“民心桥”。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婧)12月31日上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做客先锋898《民心桥》节目,围绕“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这一话题,向听众全面介绍光明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光明科学城建设的有关情况,并与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教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接听市民热线,就市民普遍关心的教育、交通、环保等热点问题与听众进行在线交流。区领导刘大岭一同参加活动。

节目中,王宏彬详细向听众介绍了光明科学城的建设情况。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节点上,光明科学城作为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承担着“主阵地中的主阵地”作用,对于光明来说意义重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国家科技领域竞争的重要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基础平台,这给光明科技和产业的创新装上了一个巨大的引擎,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同时,光明科学城的建设还将带动城市建设,通过它的辐射力和影响力,逐渐形成“科学城就是‘科学’和‘城’叠加”的概念。“光明区不只要建设大科学装置,还要建设好这座城市,从而为中外科学家、产业创新科技人员,以及光明各界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好的宜居宜业环境。”王宏彬表示,光明区将继续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医疗、教育、人才保障、住房、文化、环境等方面都将会有一个大的提升。

“除此之外,为给光明科学城的建设提供更好的环境,光明区也在空间保障、教育、住房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王宏彬介绍,在空间拓展方面,光明区举全区之力推动土地整备工作,各单位你追我赶,百团大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为未来科学装置、科研机构以及企业的落地提供了空间支撑。此外,光明区正在着力加快城市建设,以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完善城市配套,加速推进公共服务事业,提升城市环境,使其与光明科学城的定位相适应。

随后,王宏彬还现场接听市民热线,与听众进行在线交流。地铁6号线部分路段未设置隔音墙、有的道路坑坑洼洼、个别工厂乱排放废气……节目中,针对市民关心的交通、教育、环保等热点问题,区相关职能局现场进行了回应。王宏彬表示,目前光明区在建工程非常多,区各相关部门会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工程管理,尽量减少因施工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对于市民的各项诉求,光明区各有关部门也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排查整改,逐一落实,并尽快给予市民满意的答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