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5000跑者赴最美山海赛道之约!2020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圆满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5000跑者赴最美山海赛道之约!2020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圆满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半岛温度舒适,空气清新,5000名跑者从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出发,经过浪骑游艇会、桔钓沙、杨梅坑、较场尾、东山寺及大鹏所城等山海人文景观,并首次跑进大亚湾核电站,用脚步丈量“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山海赛道的美。

2020深圳大鹏万科新年马拉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实习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骆丽莉 倪丹)2020年1月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20深圳大鹏万科新年马拉松在深圳的后花园--大鹏半岛开跑。5000名跑者从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出发,经过浪骑游艇会、桔钓沙、杨梅坑、较场尾、东山寺及大鹏所城等山海人文景观,并首次跑进大亚湾核电站,用脚步丈量“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山海赛道的美。

鸣枪起跑

乐跑迎新年

5000名跑者迎新年第一缕阳光

跑者与啦啦队互动

赛事由上午7:30持续到下午13:30。李栋兴以2:25:13的优异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李国权和邓国敏分别夺得男子第二、三名,成绩为2:32:54和2:34:53;女子前三名则由傅静、李素兰和易红夺得,成绩分别为:3:09:46、3:18:49和3:24:35。

男子组前三名

女子组前三名

核电赛段,不一样的赛道体验

赛事路线起于大鹏新区七娘山山下的国家地质公园,途径杨梅坑、浪骑游艇会等滨海景点,大鹏所城、较场尾、东山寺等人文景区,整洁的环境、优美的风光彰显了新区生态立区、人文兴区的独特魅力。赛道新增大亚湾核电站赛段同样让人充满期待,不仅是一睹核电芳容的难得机会,也成为近距离感受核能的独特体验。清洁能源科普、核能补给站,带来不一样的赛道体验和服务,让人“充电六小时,奔跑一整年”!

杨梅坑段赛道

跑者披上新年装扮的山海跑道风景如画,近距离感受新年特色的加油站、新年集市和舞狮表演等。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共同体验一把充满“年味”的新年乐跑。

新年特色的加油站

贴心服务,精品马拉松全体验

自2014年首次举办大鹏新年马拉松以来,赛事方秉承“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的乐跑精神,在赛事组织方面持续关注提升跑者体验。

本次赛事共出动医护人员550人(含医生跑者76人),公安警力150人,保安员、巡防队员2236人,志愿者1700人,设置医疗站点22个,配备救护车13台,便携式除颤仪70台,为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供独家保险,为赛事保驾护航。

公安为赛事保驾护航

志愿者

医护人员

“零废弃跑者”引领绿色环保理念

大鹏新年马拉松贯彻“美丽中国、绿色环保”的原则,“环保”作为办赛理念贯穿到赛事的每个环节。组委会联合“自然之友”招募了318位“零废弃跑者”,全程携带折叠水杯,拒绝使用纸杯,倡导提高环保意识,减少不必要的物资。此外,还设立了分类垃圾桶对现场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并安排了志愿者进行引导提示,帮助广大参赛跑者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赛事结束后,现场依然整洁干净,将“零废弃赛事”的理念真正付诸于行动中。

“零废弃跑者”,全程携带折叠水杯

垃圾分类回收

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

“7”待有你,一马当先。丰富体贴的参赛物料,细致入微的赛事体验,热情洋溢的新年红,年轻化、时尚化的小视频、定格动画和海报等宣传方式,精致而独特的鹏马,不负跑者“7”待,在新年第一天就领先了42.195公里。如今选择一场精彩的马拉松作为开年仪式已逐步成为时尚,“每年全国第一个马拉松”这一IP已成为热门,祝福鹏马越办越好,也期待越来越多承载无数人新年愿望的精品赛事涌现。

“7”待有你,一马当先

2020,起飞!

赛道上的“移动时钟“官方配速员

“转运”奖牌

2020大鹏新年马拉松,不负跑者“7”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