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财经新闻>

拼多多“百亿补贴”瞄准徽派炒货 “年货节”年轻女性成消费主力

拼多多“百亿补贴”瞄准徽派炒货 “年货节”年轻女性成消费主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0日零点至1月15日24点,拼多多联手三十万品质商家与近千头部农副产品品牌,共同启动“年货节”。

刚刚搬迁的仓库中,工人在紧张打包年货节的大礼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12月20日零点至1月15日24点,拼多多联手三十万品质商家与近千头部农副产品品牌,共同启动“年货节”。期间,将连续推出极致性价比的“年货系列万人团”,通过“百亿补贴”“限时秒杀”“多多果园”等现象级入口,在品质年货与消费者之间搭建起高效精准的“超短供应链”。

12月31日零点,真心每日坚果参加“万人团”,自中午12点开始,又将有多款热销产品以品牌“万人团”的形式向消费者推出。真心食品董事、副总裁曹义祥表示,公司上下非常看重此次年货节,目前发货系统、供应链系统、客服体系都已全力运行。

2019年上半年,公司正式进驻拼多多平台,希望借助其迅猛的发展势头让自己也有新的发展”,真心食品电商总监张辉表示。为了跟上拼多多的速度,真心食品逐步调动公司全部资源来配合业务发展。2019年5月底店铺正式营业后,25天上线10款定制产品。

“5月份开店已到了月底,当月仅销售10万元,但6月12日就完成日销3万元,当月18日卖了差不多20万,7月18日单店超过100万访客数,8月28日完成单店200万日销额,10月份我们还完成了单品100万销售额,7个月服务人数近5000万人……”,张辉对半年来的销售数字如数家珍,双11和双12公司的销售数据一直在刷新,发货仓库在这两个大促期间是最忙的,合计投入每天300人的打包团队。如果发现办公室没人了,那就是去帮忙打包了。

自2019年5月底入驻拼多多以来,“真心”的线上营业额从第一个月的10万元一路飙涨到11月的1500万,狂增150倍。与店铺销售业绩同步增长的,是真心食品运营团队和仓库面积。5月份还仅有3人的拼多多项目小组,目前已成为超过20人的运营团队。“现在合肥的发货仓库已经从2000㎡扩大到8000㎡,这样也不够,正准备再签一个1.2万㎡的仓库”,张辉感叹到,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从渠道来看,近20年品牌历史的“真心”原先以线下销售为绝对主力,其强势区域在东北和华北地区。入驻拼多多短短半年间,真心食品就收获了一大批江浙沪和华南市场的新客群,沿海地区的线上销售量反而遥遥领先。

“广东、河南、山东、江苏这几个省份是我们线上订单量最大的,这又是我们线下较弱的区域。未来会根据拼多多的数据,反向线下布点,线上和线下将会加速融合”,曹义祥说。

数据显示,拼多多平台活跃用户中,主流人群为26—35岁的年轻人,占比高达42.2%;16—25岁的人群占比则达到了40.6%。在拼多多的用户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比已超过了82%。

真心食品认真分析自己的用户画像后发现,在其客户群中,女性占到了7成,大部分在25-30岁。接下来,将会围绕客户需求,在拼多多平台上开发定制化的休闲零食产品,所有产品的设计都将趋于年轻化。

“这次年货节就是我们运营大半年来的一次‘考试’,考验我们的应变能力和反应速度,随着年轻新消费势力的崛起,线下线上占比将会从8:2慢慢过渡至平分秋色”,曹义祥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