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周铁宁大景写意花鸟画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周铁宁大景写意花鸟画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共展出百余件力作 展览将持续到明年1月19日。

市民观展。

深圳新闻网讯  辉煌大湾区·笔墨心境——周铁宁大景写意花鸟画展在福海文创园展厅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著名大景写意花鸟画画家周铁宁精心创作的百余件力作,极具艺术价值,前来观展的市民对作品赞不绝口。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文联,天津市文联、美协,宝安区文联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为广大市民搭建近距离欣赏高端艺术的平台。周铁宁师从王雪涛、高冠华、孙其峰、梁崎、赵松涛等艺术大师。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并先后在世界各地举办个人巡回展和中国画名家联展,《中国书画报》《国画家》等国家专业刊物多次发表其绘画作品和文章;出版有《周铁宁画集》《周铁宁绘画作品集》和《画余画论》《颠覆你的思维》等多部绘画理论专著。

区文联主席史文集表示,周铁宁的作品,常让人眼前一亮,似一份清凉剂,沁透心脾。无论是匠心独运的构图,还是才气四溢的笔韵,都传达着他独特的审美信息。他在艺术内涵上追求 “静”,在艺术表现形式上,追求宽广博大;在绘画技法上,追求 “洒脱”。笔墨对色彩的接纳宛如音乐中的和弦,自然和谐,予人以视觉上音乐般的享受。

当日的开幕式现场,周铁宁还与嘉宾、市民分享了《创作历程》以及《什么是大景写意花鸟画》。据悉,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19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福海文创园展厅观展。

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