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睡街道住帐篷,美国这个地方游民数量上升问题难解

睡街道住帐篷,美国这个地方游民数量上升问题难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中央社”29日报道,美国联邦游民委员会调查发现,美国圣弗朗西斯科住在街头、流离失所的游民数量,高居美国其他城市的10倍。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央社”29日报道,美国联邦游民委员会调查发现,美国圣弗朗西斯科住在街头、流离失所的游民数量,高居美国其他城市的10倍。坐在路边的街友,住在帐篷、睡露营车的族群,都是当地多元面貌下,挣扎着寻找一片屋顶的游民万象。

报道称,圣弗朗西斯科在没有那么严重的游民问题前,被视为有趣、自由、多元的生活环境,但在游民数量爆增后,城市议题经常与毒品和公共卫生连结。市政府附近的田德隆区(Tenderloin),人行道上搭着各种颜色、尺寸的帐篷,是路人每天面对的街景。

联邦最高法院12月开庭裁决,当游民没有庇护所的情形下,美国各地的市政府不能处罚夜宿街道等公共区域的人。

名为“当下”(Point in Time)的游民调查,每两年派出数十名义工扫街登记可找到的游民,在公园露营或住在车子里的都算;根据2019年1月公布的结果,整个圣弗朗西斯科湾区无家可归者比上次调查的多了30%。

游民聚集地点从圣弗朗西斯科北湾往南扩大,据悉,居民8万人的山景城(Mountain View),游民数量比2年前成长46%,超过606人。山景城位在圣弗朗西斯科国际机场东南方约48公里。

菲力普(Philips)站在街头,手举着“需要帮忙”的纸牌,面对匆匆路过的车流。菲力普说,他的家当是一个背包和雨伞。他介绍说,自己“连露营车都租不起”,晚上在路边睡。提到不能睡公园时,他说,“万一被警察开单两次,就要进监狱,失去自由”。

据报道,游民的复杂问题与解方,各方看法都不同。加州州长纽森认为游民住房第一;奥克兰市议会月初曾提议让游民住游轮,碍于港口规定没下文。

此外,奥斯卡金像奖《教父》电影导演科波拉成立公益组织,帮游民找工作与住房;硅谷科技公司包括谷歌等在2019年提供大笔捐款,解决平价住宅短缺的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