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菲律宾遭台风侵袭已造成47人死亡 仍有9人失踪

菲律宾遭台风侵袭已造成47人死亡 仍有9人失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菲律宾当局称,圣诞节期间袭击该国的强台风“巴蓬”已造成47人死亡,另有9人失踪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菲律宾当局称,圣诞节期间袭击该国的强台风“巴蓬”已造成47人死亡,另有9人失踪。

报道称,台风“巴蓬”于12月24日晚间在菲律宾东萨马省登陆,给中部地区的安蒂克省、民都洛省、巴拉望省、阿克兰省和朗布隆省带来强降雨和暴风。

菲律宾国家减灾与管理委员会30日表示,共有近200万人受到影响,超过37.8万间房屋被毁,143人受伤。

该机构称,台风给基础设施和农业造成了约2130万美元的损失。

据报道,包括著名旅游胜地长滩岛在内的一些旅游区也遭到破坏。菲律宾航空公司在一份报告中称,因台风破坏了航站楼的屋顶,附近的卡利博国际机场被暂时关闭,航班也被取消。

菲律宾国家减灾与管理委员会表示,共有116个国内航班和3个国际航班因台风而取消,但该地区的运作已经恢复正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