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2020年,约翰逊很忙 英媒列出了首相“待办事项”

2020年,约翰逊很忙 英媒列出了首相“待办事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目前仍处于圣诞假期中,但他2020年要面对的事情可不少,从英国脱欧到内阁改组,再到预算的变动,英媒为约翰逊总结了他的2020年“待办事项”。

中新网2019年12月30日电 据英媒报道,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目前仍处于圣诞假期中,但他2020年要面对的事情可不少,从英国脱欧到内阁改组,再到预算的变动,英媒为约翰逊总结了他的2020年“待办事项”。

英欧贸易协定

据报道,英媒表示,欧洲特别工作组的成立可能会是约翰逊“待办事项”上排在第一位的。自英国首相约翰逊赢得大选后,英国议会原则上确认,将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英欧关系随后进入过渡期,以便双方就脱欧后的全面贸易关系达成协议。过渡期定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

据悉,新的工作小组将由首席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弗罗斯特(David Frost)领导,并计划于1月31日开始运作。该部门将专注于在年底之前达成贸易协定。一名消息人士说:“2020年,我们将着力于建立与欧盟未来的关系和自由贸易协定。”

然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7日表示,由于担心无法在2020年底前与英国达成新的贸易协定,欧盟可能需要延长与英国的脱欧过渡期。不过此前,英议会已通过了一项禁止延长脱欧过渡期的法案,防止谈判一拖再拖。

内阁改组

英国或于2020年2月进行大规模内阁改组。英媒报道,内阁部长们担心约翰逊可能在此次内阁改组中解雇三分之一的内阁成员。

据报道,检察总长考克斯(Geoffrey Cox)和商务大臣利兹索姆(Andrea Leadsom)预计将出局。

另一方面,财政部首席秘书苏纳克(Rishi Sunak)和安全部长布兰登·刘易斯(Brandon Lewis)可能会加入。

预算

据报道,约翰逊“待办事项”清单上的另一个突出问题是预算。

报道称,约翰逊现任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正在研究重新定义英国140亿英镑对外援助预算。

根据该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0.7%用于国际慈善事业,该支出目前受到严格的海外发展援助定义的约束。

但是,新的“英国援助支出标准”目前正在考虑中。这笔对外援助预算可能会被更广泛地分配,包括分给国防部和用于履行对北约的承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