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福田办企业家新春联谊会 探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办企业家新春联谊会 探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晚,来自国内、国际的专家学者与福田上千位企业精英齐聚一堂,为深圳中心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呈上了一场高端的思想盛宴!

首届中心城区营商环境高峰论坛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许胜) )12月28日,“首届中心城区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年福田区企业家迎新春联谊会”在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成功举办。本场盛会由福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由福田区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福企“两会”)和深圳市西安商会联合承办。当晚,来自国内、国际的专家学者与福田上千位企业精英齐聚一堂,为深圳中心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呈上了一场高端的思想盛宴!

福田企业家们上台合唱《好花红》,他们不仅创业当老板是一把好手,唱歌也不含糊。

福田企业2019成绩斐然

福田高质量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改革创新,更离不开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关怀与指导。本次大会得到了市领导和区领导的高度重视,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福田区统战部部长刘俊琳、副区长舒毓民、政协副主席朱东波带领区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

据了解,初步预计福田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10亿元,增长7.2%,全年增速近四年来首次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实现税收总额1794亿元,税收贡献稳居全市第一。对此,福田去副区长舒毓民表示,这份优异的成绩单离不开全区各大企业的全力以赴。充分表明,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福田企业家们迎难而上、群策群力、共克时艰,是困难时期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则为企业家们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福田发展所寄予的厚望,更不忘在市场环境日趋严峻的时期为企业家们鼓舞士气。

福田区企业联合会会长庄儒平发布评选结果。

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将优化营商环境视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强市场活力的关键一环。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福田今年也推出了众多行之有效的举措,为了让这些举措广为人知,更好的发挥作用。福企“两会”在12月中旬正式发起首届中心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评选,经过全区近六十万职工的线上投票,10项举措最终脱颖而出(附名单),深受福田企业认可。

大会上,福田区企业联合会会长庄儒平为大家发布了评选结果。当中涉及企业服务、产业扶持、人才引进、民生实事等方方面面,充分展现出福田区委区政府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

获奖企业上台领奖。

商界学界聚势谋远共话未来

为了更好的给中心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主办方特邀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刘庆彬,与深圳市国富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莉、福田区企业家协会会长陆毅萍、中青旅山水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海洋、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方宏同台论道、共话未来。

郭万达院长指出,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深圳和香港的关系正如“橡树与木棉”。而福田不但是深圳的中心城区,还是沟通深港两地的重要桥梁,未来应发挥好这一区位优势,尤其要加大深港两地的科创产业融合与人才互通力度。

作为对日本经济、社会有着深入研究的学者及凤凰卫视的特约评论员,刘庆彬教授则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与东京大湾区相比,缺少一定的“大科技”支撑。但他相信深圳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以及全国互联网行业的重要阵地,有能力为企业打造出更优越的“数字营商环境”。

而作为企业家代表,福田区企业家协会会长陆毅萍则表示:“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营商环境好,企业才能留得住、立得稳、发展得好。”

论坛结束后,精彩的文艺演出如约而至。晚会上,福企“两会”对年度“感动福田十佳企业”进行了表彰。更秉承“多元共享、融合发展”的理念,正式启动“1+N”商协会创新合作新模式,与深圳市西安商会达成友好战略合作。

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里,伴随着美酒佳肴和各大企业选送的精彩节目,福田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共叙友好情谊,共商发展大计。福田区企业联合会会长庄儒平表示,一年一度的“福田区企业家迎新春联谊会”已经成为福企“两会”每年年末和企业家们的一个重要约定!

晚会现场。

附:2019年深圳中心城区(福田)“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

一、打造“世界级湾区时尚中心”,5年内新增时尚品牌近20家

二、筹建公共住房2.9万套,实现“住有宜居”

三、率先打造5G应用示范区,加速实现5G信号全覆盖

四、打造“3×4”智慧政务平台,助推“放管服”改革

五、打造“金融+政务”新模式,银行网点开设“企业开办专区”

六、在全市率先对新办企业实施“刻章免费”服务

七、打造特区立法创新试验区,探索更开放的境外人才引进制度

八、CBD开设首家工会大食堂,缓解白领就餐难题

九、实施企业债“直通车”机制,推动企业高质高效融资

十、7项“大礼包”打造会展服务新高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感动福田十佳企业”

深圳市艺华珠宝首饰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京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杨富实业(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健安医药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永和大王餐饮有限公司

菱亚能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万泽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南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澳德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市晟玮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