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告别“翻山赶地铁”!布吉惠康路B段正式开通设双向6车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告别“翻山赶地铁”!布吉惠康路B段正式开通设双向6车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7日上午,布吉街道惠康路B段正式开通,标志着这条历时十年的“断头路”离全线打通又更近了一步。该路段的打通不仅方便了附近居民出行,对促进布吉辖区交通网络也有重要意义。

12月27日上午,布吉街道惠康路B段正式开通。

惠康路B段设双向六车道。

该路段的打通极大地方便了附近居民出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媛  冼余汉)12月27日上午,布吉街道惠康路B段正式开通,标志着这条历时十年的“断头路”离全线打通又更近了一步。该路段的打通不仅方便了附近居民出行,对促进布吉完善辖区交通网络也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惠康路为东西走向,西起现状百鸽路,东至布吉南环路,全长1.66公里,路线大部分位于布吉街道南部,终点可园七期以东部分路段进入南湾街道的范围,是作为连接布吉东西方向的一条重要通道。

此次正式开通的是惠康路B标段全长805米,道路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项目B段的建成通车可解决布吉街道可园、罗岗社区数万居民的出行需求,特别是可解决该片区居民需翻山越岭去百鸽笼地铁站的出行状况,形成有效的交通循环。

惠康路附近。

据介绍,惠康路“断头”历时十年。2016年12月13日,布吉街道行政区划再一次一分为二,面对惠康路B/C段久攻不下的中兴工业区厂房宿舍节点,新的街道领导班子接下任务,街道上下高度重视惠康路征拆工作。为加快推进征拆工作进度,布吉街道领导班子多次开会听取进展汇报,部署征拆谈判工作。遇到征拆难题,布吉街道领导积极协调,想办法、寻对策、解疑难,为征拆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2018年8月1日,布吉还迎来了抽调到街道参与土地整备工作的干部。征拆攻坚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抽调干部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以“党建+征拆”模式群策群力、直面群众解决问题,对该路段的开通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过耐心沟通,逐步推进解难题,最终,2018年8月30日,布吉街道在吉盛昌公司正式签订清租补偿协议,宣告惠康路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后,布吉街道相关部门持续跟进、有效督促清租工作开展,于2018年12月28日上午对该宿舍楼进行拆除,道路建设工作随之跟进。

“惠康路的开通对完善布吉片区路网结构和市政基础设施,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促进片区土地开发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快辖区路网建设,争取将惠康路早日实现全线贯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