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到大芬阅读“书外之书” 当代书法先锋(深圳)邀请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到大芬阅读“书外之书” 当代书法先锋(深圳)邀请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8日,“书外之书:当代书法先锋(深圳)邀请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

12月28日,“书外之书:当代书法先锋(深圳)邀请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

展出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12月28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支持,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大芬美术馆协办,深圳市太阳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书外之书:当代书法先锋(深圳)邀请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担任艺术总监,邀请了包括白砥、陈求之、刘彦湖、秦飞、王冬龄、魏立刚、曾来德七位当代书法艺术家参展,集中展现了他们对书法艺术形式语言、书体结构的突破、创新与试炼,以一种“非书法”的方式诠释了传统书法之外的新书写方式,而这种书法创作语言则被称为“书外之书”。

展出作品。

深圳这座年轻且富有活力的城市,与当代书法突破既定形式语言进行的创作具有同样的引领性。此次展览也是以深圳市委宣传部已连续举办十五届的“创意十二月”文化品牌活动为契机,结合书法艺术语言进行探索,为观者展现书法艺术的无限魅力。

龙岗区作为深圳东部大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目前,位于龙岗区的大芬油画村已聚集了原创画家300余人,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4人、省级美术家协会会员76人、市级美术家协会会员150余人,大芬原创队伍日益壮大,进一步打响了“大芬油画”世界品牌。

展览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芬油画村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一个乐于分享,充满创意的艺术园区,大芬美术馆作为连接艺术家与观众的纽带,每年举办多场艺术大讲堂及公教活动,吸引各界人士前往参与,活跃了大芬美术馆的艺术氛围,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此外,大芬还致力于通过艺术融入生活、艺术美好生活的理念,构建一个具有人文温度的生活方式。本次展览以书法为主题,再一次向外界展示多元、创意的大芬,更好地推进深圳文化创新发展,为深圳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际文化软实力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主题为“当代书法的形式语言”的研讨会在大芬美术馆成功举办。研讨会上,艺术家们交流与探讨了对本次展览、当下创作等相关看法,也分享了个人创作历程与创作状态,认为本次展览于艺术家而言是契机与对接,表现出来了很高的质量水准和高学术艺术性。

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