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区首届中小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大浪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首届中小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大浪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9日,“创意世界美好生活”龙华区首届中小学生文创设计大赛在龙华区大浪豪云天酒店宴会厅举行颁奖典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郑瑞欣)12月29日,“创意世界美好生活”龙华区首届中小学生文创设计大赛在龙华区大浪豪云天酒店宴会厅举行颁奖典礼。此次设计大赛共有来自龙华区各所中小学的518名小选手参赛,设计的作品创意感十足、紧扣主题,生动体现了龙华区中小学生向往美好生活的创意精神。

本次设计大赛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是第十五届龙华区“创意十二月”20项系列活动之一。大赛经过初赛和决赛评选,《龙华文化创意小屏风》《龙华特色纸雕摆件》等6件作品获得金奖,《中国龙》《龙华文创抱枕三件套》等12项作品获得银奖,《美好龙华》《可爱的羊台山》等18项作品获得铜奖,其余入围决赛的作品获得优秀奖,此外,大赛还特别设置了1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颁奖典礼邀请了台湾著名认知心理学院高级培训讲师Nikka、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代表、大浪飞象国际校区负责人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颁奖典礼融合了作品展示、文艺表演、现场颁奖、获奖感言分享等多种元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参赛选手、评审代表、学校代表等近200人带来一场创意和设计的视觉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这次大赛意在激发龙华区中小学生文化创造力的热情,为龙华区中小学充满创意的人才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旨在进一步促进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惠民”。

本次大赛荣获金奖的小选手在获奖感言中说道,“这次设计大赛让我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能够获奖我感到特别自豪,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将创意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大浪爱义学校指导老师表示,“这类型的大赛将学生们的创意绘画和创意手工相结合,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给了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龙华区能多举办此类型的比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