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回应道路改造热点 中心区综合提升工程年底基本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回应道路改造热点 中心区综合提升工程年底基本完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6日,福田区建筑工务署对人大和媒体发现的中心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问题进行了回应。据悉,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将于年底大面积完工。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12月26日,福田区建筑工务署对人大和媒体发现的中心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问题进行了回应。据悉,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将于年底大面积完工。

福田区建筑工务署组织代建、监理、施工、设计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施工单位的安全文明施工提出以下要求:对施工围挡的水马必须封闭连续,水马注水以确保围挡安全不倒塌;围挡上面需按规定张贴温馨提示、改造前后对比图;临时人行道的胶马需要连续设置,缺角缺腿缺块的要撤换;检查疏解方案合理性,路口的4边必须设置人行通道;在有高差的地方或砂浆未干的位置用木板盖住,并保证底部支撑平整,木板稳固不翘起;各路口要有安全疏导人员,穿上专用背心,拿专门旗帜指引;各施工围挡内需有施工人员在内作业,施工人员必须戴安全帽,严禁吸烟;在有路面破除、石材切割等产生扬尘的地方,雾炮机必须打开;已铣刨未罩面路段需要用洒水车每小时洒水一次。

12月25、26日,福田区建筑工务署在原有的施工安全文明检查的基础上,加派了四组工作人员专职对中心区项目福华路、福华三路、民田路等路段的安全文明施工进行检查。共记录安全文明问题160多处,对相关单位处罚8万元。建工署将以后开展常态化的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对相关单位存在的安全文明施工问题,限期整改,对未按时整改的相关单位进行处罚。

据悉,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于2017年1月立项,2018年3月试验段开工,2019年正式实施,计划年底土建完工。主要针对由新洲路—红荔路—皇岗路—滨河大道围合而成的5.3平方公里区域的35条内部道路(不包括新洲路、红荔路、皇岗路、滨河大道、彩田路和深南大道)及周边的公共空间进行优化研究设计,道路总长33公里。

福田中心区道路改造已到了“不得不为”的阶段。记者了解到,福田中心区市政道路于1993年开始施工,1998年主要道路基础设施基本建设完成。这批道路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已有20多年,当初建设标准相对较低,多年来道路品质下降严重,设施老化损坏严重,各种“残、乱、险”等问题逐步显现。

经过前期严谨论证,项目正式立项,内容包括交通系统重构、公共空间重新分配、公共设施品质提升、智慧交通建设,将系统性解决路面反复开挖问题,力求实现“一次整治、长期安宁”,全面提升中心区整体环境。2019年正式施工以来,由于受项目材料供应、降雨影响施工条件等原因,项目施工推进较慢,给市民出行造成困扰。最近一段时间,在项目即将进入收尾阶段之际,福田区对道路施工“扰民”问题进行了改进和解决。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各项改进措施已逐一落实,预计年底将基本完工。

据透露,目前项目已完成约90%的铺装施工:提前完成了皇庭广场、怡景中心城、购物公园等地的局部铺装施工并撤除围档,恢复了原有的交通。后续将逐步完成机动车道沥青罩面、城市家具和智慧交通硬件安装等工作,届时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将更为通畅、安全、便捷、智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