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优秀国产动画片“小凉帽”首播反响热烈 全网收视排名前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优秀国产动画片“小凉帽”首播反响热烈 全网收视排名前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5日,华侨城文化集团出品首部动画——小凉帽系列动画第一季《小凉帽之白鹭归来》26集,正式登陆五大卡通卫视的嘉佳卡通,每晚八点十分黄金时间,两集炫动连播,并同步在腾讯、爱奇艺、优酷等播出,当日首播反响大热,一举进入全网收视排名前列。

12月25日,华侨城文化集团出品首部动画——小凉帽系列动画第一季《小凉帽之白鹭归来》26集,正式登陆五大卡通卫视的嘉佳卡通。

小凉帽故事创作原生地深圳龙岗甘坑客家小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邹凯)12月25日,国家广电总局发文推荐的优秀国产动画片、华侨城文化集团出品首部动画——小凉帽系列动画第一季《小凉帽之白鹭归来》26集,正式登陆五大卡通卫视的嘉佳卡通,每晚八点十分黄金时间,两集炫动连播,并同步在腾讯、爱奇艺、优酷、搜狐、芒果TV、A站、B站等视频网站,康佳、华为、小米等OTT平台以及全国IPTV、无线电视等近百家平台播出。

当日首播反响大热,一举进入全网收视排名前列。该片还将陆续在央视少儿、深圳卫视、金鹰卡通等上星卫视播出,最终将实现覆盖全国所有电视台、新媒体等平台,跻身为当下最热门少儿动画影片。

《小凉帽之白鹭归来》开播成绩惊爆,当日即跻身嘉佳卡通及全网热搜点播收视前列。动画持续火热播放中,小凉帽和她的伙伴们,将与观众朋友一起“寻找拯救自然的魔法”。

据了解,《小凉帽之白鹭归来》是华侨城文化集团旗下知名IP“小凉帽”的动画连续剧,由知名导演贺明泉执导,故事改编自热门童话小说《会飞的小凉帽》。这是一个孩子与自然的魔法故事,岭南赤竹镇迎来了热闹的龙舟赛。客家小姐妹阿凉和阿妹去看满舅赛龙舟,路上遇到了黑商非法倒卖白鹭蛋。白鹭妈妈向头戴凉帽的阿凉求救,由此也唤醒了凉帽的魔法。拯救中,她们认识了麋鹿、猴子、弹涂鱼等一群好朋友,还意外发现了祖先与森林动物千年的秘密。

此后,阿凉用魔法凉帽勇斗黑商和被其控制的猫头鹰、黄二狼等坏蛋,成为森林珍稀动物的小卫士。孩子们在奶奶、爸妈和舅舅等长辈的关爱和引导下,不断成长、多彩的客家生活和森林奇遇让萌趣的童年更添爱与勇敢的英雄气概、达到完美人格的锻炼提升。该故事以自然认知、家庭关爱、伙伴互助和人格成长为主线,为儿童展开了一幅幅生动美丽的东方田园生活画卷。

此前,“小凉帽”VR电影作品荣获2017年威尼斯电影奖亚太单元最佳沉浸影片和最佳未来影片两项金狮奖。影片在华侨城旗下V谷乐园播出后,累计接待超百万人次,体验式观影票房及衍生收入超亿元,成为中国最卖座的VR电影之一。

《会飞的小凉帽》图书和广播剧自今年6月出版播出以来,在深圳飞扬971、喜马拉雅等平台总播放量已突破3000万次,成为最热门儿童广播剧之一。近期动画片《小凉帽之白鹭归来》由广东省推荐为国家广电总局重点题材创作项目,其后凭借正确价值导向、较高艺术水准和制作水平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为2019年第三季度推荐播出优秀片目,并荣获第十四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最佳儿童片奖”。

在获得国内外一系列大奖后,小凉帽IP正快速崛起,展现其国际影响力,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代表作品。小凉帽故事创作原生地深圳龙岗甘坑客家小镇,也从名不经传的破旧老村,成为深圳十大文化街区之一,累计接待游客已突破700万人次,成为深圳文化新地标。

华侨城“IP Town”模式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经典案例受到广泛关注,走进清华北大课堂。而小凉帽动画作为全球文旅四强华侨城集团的首部动画片,是其“文化+旅游+城镇化”模式下文化内容产业的破局。未来五年华侨城文化集团将围绕“小凉帽”IP,制作完成156集TV动画片和两部动画大电影,并积极拓展衍生产业,开发落地小凉帽亲子主题乐园等文旅产业集群,还将拓展少儿健康食品领域,同步发售小凉帽儿童益生菌。小凉帽作为广东文化的代表作品之一,正快速崛起,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少儿动画品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