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80万粉丝护肤博主“大V”被盗号 勒索55万元的竟是高中女生

80万粉丝护肤博主“大V”被盗号 勒索55万元的竟是高中女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天下午,雨晴突然收到手机提示消息,说她的微博密码被改了。“这是怎么回事,我自己可没改过啊”,雨晴赶紧登录微博,发现原来的密码果真登不上了。

80万粉丝护肤博主“大V”被盗号勒索55万元的竟是高中女生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葛丹琼陈迪记者刘浏)如今网络上不少“网红”、“大V”吸引了一批粉丝,凭借其宣传和带货能力,这些账号也价值不菲。雨晴是一个90后小姐姐,靠着机智的商业头脑,在微博上发布产品评测积累了80万粉丝,靠着销售护肤品和瘦身产品年入百万,妥妥的带货达人一枚。

一天下午,雨晴突然收到手机提示消息,说她的微博密码被改了。“这是怎么回事,我自己可没改过啊”,雨晴赶紧登录微博,发现原来的密码果真登不上了。用手机验证码登录,雨晴赶紧再试,系统又提示微博绑定的手机号也改了,已经不是她本人的手机号码了。“这下完了,微博被盗了!”雨晴心想,正当她着急时,微信上收到了一条消息。“55万人民币要回微博号,30分钟内打款,否则彻底注销账号。”这下雨晴更慌了,如果自己的微博账号真的被注销了,80万粉丝瞬间没了,生意做得好好的,又得从零开始。微信催款消息一个接一个,倒计时一分一秒过去,雨晴越想越害怕,只能赶到派出所报了警。

通过雨晴提供的收款账号等信息,公安机关很快锁定了一个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居然是一个内向的高中女生小赵。原来,小赵经常关注雨晴的微博,看到雨晴在微博上不时晒出豪车、奢侈品,小赵觉得很受刺激,凭什么这个小姐姐能这么有钱?小赵逐渐感到心里不平衡,想起了歪点子。因为雨晴的微博信息都是公开的,小赵便通过新浪微博密码找回的方式,顺利登录了雨晴的账号。拿到雨晴的微博账号之后,小赵就以注销账号相威胁,狮子大开口,要求对方打款55万赎回账号。

虽然最后有惊无险,雨晴及时报警并联系新浪微博官方找回了账号,但小赵的行为已经构成敲诈勒索罪,经张家港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