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新湖街道5平方公里整备土地移交入库 2019年土地整备工作圆满收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湖街道5平方公里整备土地移交入库 2019年土地整备工作圆满收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5日上午,光明区新湖街道5平方公里整备土地移交入库暨现场指挥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新湖街道石介头片区市政配套项目现场指挥部举行。区长刘胜,区领导绳万青、周辉等参加活动。

新湖街道5平方公里整备土地移交入库。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12月25日上午,光明区新湖街道5平方公里整备土地移交入库暨现场指挥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新湖街道石介头片区市政配套项目现场指挥部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领导绳万青、周辉等参加活动。

在绳万青、周辉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新湖街道、市土地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新湖街道5平方公里整备土地移交入库进行签约。此次签约意味着新湖街道将光明科学城启动区、核心大装置区2.6平方公里,光明中心区(楼村)片区1.58平方公里,以及中大附属配套片区约0.9平方公里,共5.08平方公里的土地,集中移交给市土地储备中心,标志着新湖街道超额完成土地入库“硬任务”,有力保障了市区重大项目用地需求,2019年土地整备工作取得圆满胜利。

2019年,新湖街道大兵团集中攻坚,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干,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打,日夜奋战,加班加点,连续打赢了光明科学城、光明中心区、赣深高铁新湖段、中大附属配套、黑臭水体整治等多个土地整备攻坚战,取得了一定成绩。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全力以赴打赢石介头片区、光明小镇片区等土整项目攻坚战,为光明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新湖力量。

“2019年,新湖街道各级干部职工以对土整工作极大的忠诚和认同,围绕年初定下的目标,自加压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啃下了很多块硬骨头,打了很多场硬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工作成绩,让人倍感振奋和自豪。”刘胜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刘胜表示,在今年的土地整备工作中,新湖街道创新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和“业务”两个密码,将党建与工作紧密结合,二者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打造了在全国具有引领和示范意义的工作模式。工作中,各级干部经过前期深入摸底,综合利用各种方式,一揽子解决各类问题,为全市土整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接下来,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完善工作模式,取得更大工作成绩。

刘胜强调,新湖街道是光明科学城建设的核心区,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主战场。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加快石介头片区土地整备工作,完善道路交通、学校等城市配套,改善片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到光明干事创业的企业家、科学家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也为即将开工的重大项目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各级干部鼓足干劲再冲刺,打造一个“不一样”的全新新湖,不辜负中央、省、市对光明的期待,在新的一年再创新辉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