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开展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领导带队开展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5日晚,光明区领导刘德峰带队前往光明街道靓声KTV和光明星光大道俱乐部,深入公共娱乐场所,现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员工培训,强化执法检查,规范管理,为市民提供良好的消闲娱乐环境。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光明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检查行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12月25日晚,光明区领导刘德峰带队前往光明街道靓声KTV和光明星光大道俱乐部,深入公共娱乐场所,现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员工培训,强化执法检查,规范管理,为市民提供良好的消闲娱乐环境。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光明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检查行动。

当晚,刘德峰一行首先来到光明街道靓声KTV,现场查看消防工具柜、应急灯、灭火设备、消防通道等设施及场所,详细了解KTV的消防安全情况。“是否对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员工能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检查过程中,刘德峰现场考核,实地检查KTV工作人员灭火器的使用,并对工作人员准确的操作步骤表示肯定。刘德峰还详细询问了街道、公安、消防等部门的日常检查频次及检查范围,强调要充分履行部门职责,强化执法检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俱乐部的消防设施多久保养一次,是否存有易燃的装饰品?”随后,刘德峰来到光明星光大道俱乐部,现场检查包间内喷淋器材、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配备,并对在之前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检查中发现,包间内已按要求设置了灭火器、喷淋设施,摆放了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但是在消防通道中并未配置应急灯,工作人员现场指出消防薄弱环节,并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刘德峰指出,岁末年初,消防工作至关重要。街道、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加强联动,进一步重视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定期巡查,加大执法力度。经营单位要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演练,规范管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同时要严禁“黄赌毒”,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合法合规经营,为光明市民提供良好的消闲娱乐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