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南湾街道一次性为外来建设者讨回欠薪超100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湾街道一次性为外来建设者讨回欠薪超100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龙岗区南湾街道的积极协助下,曾参与中铁六局石牙岭地铁站建设的80余名外来建设者拿到了被拖欠3个月的工资,共计100余万元。看到微信上到账的血汗钱,他们都激动不已。

南湾街道积极协调,帮助外来建设者讨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尹文)岁末将至,处置外来建设者年终讨薪问题成了基层近期重点工作之一。近日,在龙岗区南湾街道的积极协助下,曾参与中铁六局石牙岭地铁站建设的80余名外来建设者拿到了被拖欠3个月的工资,共计100余万元。看到微信上到账的血汗钱,他们都激动不已。

原来,这些外来建设者大多来自湖南。从今年8月份起,他们来到了中铁六局南湾街道石牙岭地铁站从事挖掘工、钢筋工、水泥工等工作,但三个月过去了,施工总包单位一直以各种理由不给他们发发放工资。自11月6日开始,80余名农民工前往所辖南湾街道反映承包商拖欠工资问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南湾街道以建设为牵头单位,组织劳动、信访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信息共享,对摸排出来的欠薪、讨薪信息线索首先进行备案。通过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优势形成合力,尽快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由于涉及的人数较多,南湾街道与8名班组组长进行沟通谈判,将所有农民工人数、姓名、拖欠薪资数额进行逐一统计、核准,随后找到施工总包单位,对涉事的沈阳某桥公司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南湾街道的积极协调下,该公司最终筹集到了资金并通过微信及时发放了拖欠薪资。终于在历时40余天后,80多名外来建设者者们讨回了100多万元的血汗钱。

“感谢政府部门的关怀和帮助,我们这些外来建设者感到了深圳的温暖,这回大伙都可以平安回家过个吉祥年了!”拿到欠薪后,这些工人们感激地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