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欢乐海岸”与“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联手“超级新年”艺术计划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欢乐海岸”与“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联手“超级新年”艺术计划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超级新年”艺术计划12月19日在深圳欢乐海岸及OCT-LOFT华侨城创意园同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30日。

深圳新闻网讯  2019“超级新年”艺术计划12月19日在深圳欢乐海岸及OCT-LOFT华侨城创意园同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30日。活动由欢乐海岸主办,联合超级植物公司,邀请6位海内外艺术家、设计师、潮流先锋者参加,共同探讨如何在不同场域中囊括不同的文化质素,审视科技时代变化的日新月异与过往生活的怀旧情绪。

2019“超级新年”艺术计划期间,深圳欢乐海岸与OCT-LOFT的园区内散布着同一主题、不同风格的艺术创作,这种以夸张、先锋的方式塑造“超节庆”,给参观者带来丰富而独特的体验,为深圳大众文化艺术发展提供优质的创新驱动力,也开创了创意文化产业、商业综合体跨界联合的新模式。

6位艺术家凭借独立的研究方向,以自身的差异性和创造性将植物作为相同元素,表达对于花卉与节日的不同观念。平日里常见的植物将在深圳欢乐海岸与创意园中被“异化”,并“培植”于公共空间当中。巨型仿真植物反映“真实”与“虚假”之间的界限,带来人们对“后植物”的思考。

作为“超级新年”的重磅展览,“光之子”光影艺术作品将“新空间”作为研究方向,用光线打造令人感慨的景观和装置,为“植物”营造或梦幻或荒诞的光合作用。日本艺术家奥中章人和来自中国四川的许倬尔,分别利用气、“焰”作为材料,对其赋予形状,用于探讨物质的可塑性和情绪的可视化,制造出新的纪念碑式的空间;对潮流“生产机制”加以反思的苏五口、大田作物别出心裁,以反潮流的方式揭示潮流的秘密。

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