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油彩绘就蓬勃发展蓝图 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油彩绘就蓬勃发展蓝图 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油画,中国大芬。12月17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在大芬美术馆拉开帷幕,从全国2674件投稿作品中遴选而出的198件优秀油画作品最终亮相。

12月17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在大芬美术馆拉开帷幕。

从全国2674件投稿作品中遴选而出的198件优秀油画作品最终亮相。

展出作品。

观众观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世界油画,中国大芬。12月17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在大芬美术馆拉开帷幕,从全国2674件投稿作品中遴选而出的198件优秀油画作品最终亮相。这些油画作品题材多样、表现形式各异,从多角度再现了人民幸福美满的工作和生活。画家们在艺术创作中注入新时代的文化力量,用油彩绘就了蓬勃兴旺的社会发展蓝图。展出将持续至明年2月16日。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龙岗区委书记张勇,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代金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副区长黄惠波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展出将持续至明年2月16日。

据悉,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大芬美术馆协办。展出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创作主题,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回答时代课题,创作属于这个时代又有鲜明中国风格的优秀作品。

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本届展出从全国2674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了198件作品进行展览。这些作品丰富多彩、技法出众、内涵深远,以深刻的主题创作和充满时代感的印记,再现了人民幸福美满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充满温度、饱含深情。画家们用油彩绘就了蓬勃兴旺的社会发展蓝图,在艺术创作中注入新时代的文化力量,充满了真情实感和社会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画展选出的198件作品中,深圳作者入选作品有18幅,其中来自大芬的作者入选作品12幅,进一步展现了大芬油画的品牌实力。

观众观展。

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创办于2012年,迄今为止已是第八届。八年来,画展共收到来自全国的两万多件投稿作品,参与作者逐年增多、作品质量稳步提高,数千幅精雕细琢的美术作品从这里诞生,一大批才华横溢的中青年画家脱颖而出,也成就了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这个高规格、全国性的艺术品牌,对全国艺术界产生着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开幕仪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汪帅红高度赞誉了大芬油画的独特魅力。她指出,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和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两个画展品牌在国内外艺术节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有力促进了文化提升和中外文化交流,为深圳这座年轻充满活力的城市再添艺术魅力,为中国美术不断繁荣兴盛作出重要贡献。

“希望大芬油画作为广东美术界的重要品牌,继续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不断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为全国培养和挖掘更多优秀文化美术人才,鼓励和发动全国广大中青年油画家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美术作品,深刻反映历史巨变,描绘精神族谱,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中国美协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圳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做大做强,不断巩固和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展出现场。

“深圳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承担社会主义先行文化的践行者和引领者这一光荣使命,以文化发展为抓手和推手,齐抓便民化文化服务,不断彰显中华文化魅力和中国文化自信,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就是其中的生动实践。”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在开幕式上表示,大芬日益成为深圳国际化新文化的地标,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已经成为扎根深圳、辐射全国、影响国际的文化品牌,画展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深圳乃至全国油画艺术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和创作水平,挖掘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美术创作人才,为更好地推进深圳文化创新发展以及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际文化软实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表示,“‘大芬油画’是龙岗最亮丽的文化名片。”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至今已是第八届,“该展也是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计划重点项目之一,是市区文化合作成功典范。”明年,龙岗区还将举办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龙岗将继续办好两大展览,推动“大芬油画”这一特色品牌健康持续发展,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开辟“龙岗主战场”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