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聆听“平凡”感受伟大!12个最美南澳故事传递榜样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聆听“平凡”感受伟大!12个最美南澳故事传递榜样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7日下午,由南澳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讲好最美南澳故事、弘扬最美南澳精神”演讲比赛在南澳文体中心举行,12位演讲者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平凡南澳人的“不平凡”故事。

12位演讲者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讲述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陈思婷)扎根基层,担当作为的社区书记王少清、满腔热忱,勇当排头兵的社区网格“一枝花”蔡丽梅、不忘初心,坚强自立的南澳居民郭建强,执着坚守非遗文化的舞草龙传承人何连胜……这些平凡又动人的故事被12位演讲者带进了人们的视野。

12月17日下午,由南澳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讲好最美南澳故事、弘扬最美南澳精神”演讲比赛在南澳文体中心举行,12位演讲者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平凡南澳人的“不平凡”故事。

获奖选手合影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活动从今年8月底开始筹备,10月初启动征文,邀请了省、市及新区作协专家评委担任顾问及指导老师,广泛发动新区、办事处各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学校医院、辖区群众、志愿者、外来务工人员发掘身边“最美南澳故事”。经过一个多月的故事征集和推荐,共有40个故事参与首轮演讲比赛。经专家评审,社区网格“一枝花”等12个南澳“平凡英雄”的事迹进入最后环节的讲述和展示。最终,党群工作办罗丹演讲的党员故事《“拆掉办公室大门”的社区书记”》摘得桂冠,来自南澳派出所的9号选手张鹏程等3人获得二等奖,来自南澳中心小学的12号选手黄治维等6人得三等奖,林得意等10人获得优秀奖。

“拆掉办公室大门”的社区书记王少清


“在社区工作,就要时刻把村民群众放在心上。”在罗丹的讲述中,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书记王少清“拆掉办公室大门”,为民提供便利的事迹让在场的观众感动不已。正是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党委和辖区居民群众紧密团结、上下一心,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发展,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管理格局,西涌社区多次被省、市、新区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宜居社区”“最美社区”。

养蜂人郭建强


而新大社区的养蜂人郭建强自强自立、孝养父亲的故事更让人热泪盈眶,自幼因患小儿麻痹症只能靠双手在地上爬行的他,几十年来坚持爬行养蜂,靠着自己的双手自给自足,不忘初心,坚强自立,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父亲。如今送走老父亲的他为了不给他人带来负担,虽身体每况愈下仍坚持养蜂,他说自己还能做点事情,不需要完完全全的依靠政府的救济过日子。自强不息的郭建强,正是南澳精神的写照。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以来,南澳在生态保护、旅游发展、文化传承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特别是在“两村四河一片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解决了许多长期以来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难题,在此过程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扎根南澳、热爱南澳、奉献南澳的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外来建设者,他们用自己的脚踏实地演绎了生动的南澳故事,书写了精彩的南澳精神。今天在这里讲述南澳好故事,就是要弘扬故事主人公身上体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褒奖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出来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鼓舞全民共建“美丽南澳”的干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