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藏烟有术”难敌光明警方调查 万条假私烟被查获

条评论立即评论

“藏烟有术”难敌光明警方调查 万条假私烟被查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外品牌香烟,包装十分精美,“血统”却不一定正宗。近日, 光明公安分局联合光明区烟草局,破获一起跨国销售假私烟案,抓获涉案嫌疑人8人,查获假私烟10000条,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维护了卷烟市场良好秩序。

高高垒起的假烟。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炳然通讯员邹林桐)国外品牌香烟,包装十分精美,“血统”却不一定正宗。近日,光明公安分局联合光明区烟草局,破获一起跨国销售假私烟案,抓获涉案嫌疑人8人,查获假私烟10000条,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维护了卷烟市场良好秩序。

今年10月初,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接到光明区烟草局移交线索,称辖区有不法分子利用国际寄递渠道输送假私烟至国外销售,假私烟数量惊人。鉴于案情重大,公明所立即抽调骨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调查。

根据线索,专案组着眼细微、由小及大,全面调查物流包裹、运输车辆、仓储窝点间的关系。经过大量数据分析和取证,案件调查取得重大进展,该团伙组织构架、嫌疑人身份及活动轨迹、犯罪地域、仓库地点等关键信息被专案组一一查清。  

12月4日,专案组分析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后,立即出动警力30余人,联合宝安分局、龙岗分局和光明区烟草局,兵分五路奔赴福永、西乡、松岗、坂田、公明,一举捣毁5处假私烟仓储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8人,现场在仓库缴获各类知名品牌假私烟共计约10000条,涉案值约200万元。

据调查,该团伙以郭某(男,35岁)、王某(男,30岁)、江某(男,38岁)、李某(男,27岁)、杨某(男,25岁)、郑某(男,37岁)、朱某(男,25岁)、陈某(男,31岁)8人为首进行销售、运输假私烟的违法犯罪活动,且在深圳市龙岗区、宝安区、光明区设置仓库,用于长期接收来自外地的假私烟。团伙在接收假私烟后,将假私烟装在音响、充气压缩床等各类物品内,利用跨境物流公司寄往至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销售。 

目前,郭某、王某、江某、李某、杨某、郑某、朱某、陈某8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均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和深挖中。

光明警方提醒各烟草零售及企业,要从正规渠道进货,切勿为了蝇头小利私自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广大市民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有质量保障的香烟,如果发现问题可向相关部门反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