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四川一职业院校出现18对双胞胎,班主任喊懵

四川一职业院校出现18对双胞胎,班主任喊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个班有一对双胞胎不出奇,一个班上有4对双胞胎应该就很少见了...

一个班有一对双胞胎不出奇,一个班上有4对双胞胎应该就很少见了...

近日,网上传出四川一高校出现18对双胞胎,且有4对都在一个班上,一样的空乘制服、一样的发型,以致经常出现“乌龙”,班主任点名时常常张冠李戴,到期末也没分清谁是哥哥姐姐,谁是弟弟妹妹。

12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了解到,学校里确有18对双胞胎,这在全国许多高校中都很少见。因学院是一所专门培养航空旅游人才的普通高职学院,平时对着装有统一的空乘制服要求,这对双胞胎来说更是增加了辨识难度。

学院院长刘存绪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今年秋招,共有18对双胞胎入学,都是“00后”,分别来自四川内江、宜宾、广汉、泸州等地,他们都是以差不多的成绩考入大学,因长相高度相似,一入校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在这18对双胞胎里,有男生8对,女生9对,龙凤胎1对,其中4对都在一个班上。因统一的着装、发型,对他们的班主任来说,区分清楚成了一件“难事”。

一个班级的4对双胞胎“不仅我会认错,任课老师也会点错名,分不清谁是姐姐,谁是妹妹,甚至在点名时也经常张冠李戴。”班主任唐晨爽老师对记者说道,为了便于区分,他们在安排学生座位时,有意将他们分开了。如此一来,老师上课时也少了一些麻烦。

也因为有了这4对“特殊”的同学,唐晨爽老师的班级多了不少欢乐,个个身上都有不少有趣的故事。

来自四川内江的孪生姐妹杨雨荷和杨雨慈,两姐妹不仅同班还同寝室,宿舍里住了6个人,宿管阿姨第一次查寝时反反复复都只看到5个人。“我就说嘛,怎么眨眼间这个女孩就从门口跑到阳台去了,原来是两个人啊。”为了便于同学不喊错,妹妹杨雨慈还专门剪了刘海。

“我是哥哥帅小飞,他是弟弟帅小双。”从进校开始,自我介绍成为双胞胎兄弟帅小飞和帅小双每天说得最多的话。

哥哥杨家伟吐槽说:“长得太像了,弟弟杨家兴经常会拿我手机人脸识别解锁上网买东西,我都一笑置之。”

目前,学校正在培训这18对双胞胎学生,头顶书本、口含竹筷练习微笑和空乘礼仪,他们将在期末参加学院组织的跨年晚会方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马天帅 刘成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