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塔利班“内鬼”发动袭击 阿政府军9人丧生

塔利班“内鬼”发动袭击 阿政府军9人丧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阿富汗军方14日说,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渗透进国民军内部发动袭击,9名士兵丧生。

新华网2019年12月16日讯 阿富汗军方14日说,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渗透进国民军内部发动袭击,9名士兵丧生。

阿富汗国防部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确认塔利班武装人员13日晚在中部加兹尼省卡拉巴格区袭击国民军士兵。阿富汗政府高级官员法瓦德·阿曼告诉法新社记者,袭击者系塔利班“内鬼”。

袭击者人数暂时不清楚。阿曼说,相关调查已经展开。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声称,袭击发生在当地一处检查站,“20多名国民军士兵丧生”。

塔利班武装人员常以渗透方式伺机发动袭击,美军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队士兵多为目标。大约2万名美军和北约士兵现在驻扎阿富汗,协助阿富汗国民军与塔利班以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培训阿富汗军队。(闫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