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穗深城际铁路首发列车记者亲身体验,阿伯到厚街喝早茶,阿哥到深圳坐飞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穗深城际铁路首发列车记者亲身体验,阿伯到厚街喝早茶,阿哥到深圳坐飞机

分享

穗深城际铁路正线全长73.996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小时。穗深城际铁路票价与广深城际铁路票价基本相当,广州东站至新塘南站38元,新塘南站至深圳机场站48元,广州东站至深圳机场站81元。 

今日早晨7时16分,穗深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的首发列车从广州东站开出,经过1小时40分钟的旅程,于8时56分抵达终点站深圳机场站。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搭上列车,亲身感受了这一全新城际铁路的首发全程。开通运营初期,穗深城际铁路每日最多开行37趟动车组列车。穗深城际铁路的开通,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经济生活圈、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发挥重要作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黄庆王燕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王燕黄庆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王燕黄庆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编辑汪式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