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务虚会上谋实招 2020年大鹏新区这样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务虚会上谋实招 2020年大鹏新区这样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召开2020年党工委管委会务虚会,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亮点,研究谋划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

大鹏新区召开2020年党工委管委会务虚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岁末年终,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12月13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20年党工委管委会务虚会,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亮点,研究谋划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区各单位、各办事处和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谈认识、摆问题、找差距、提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凝聚共识的目的。

王京东强调,要切实把握当前形势的要求,在工作谋划上突出“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二是聚焦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三是要抢抓“双区叠加”重大契机;四是完成“十三五”和高质量“美丽大鹏”3年行动计划收官的主要任务。

王京东强调,要切实把握好发展的目标任务,在工作谋划上对标“五大定位”:一是要对标“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定位,在“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出大鹏路径;二要对标“法治城市示范”的定位,在“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上作出大鹏贡献;三要对标“城市文明典范”的定位,在“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上体现大鹏担当。要全面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成为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引领者;四要对标“民生幸福标杆”的定位,在“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上实现大鹏突破;五要对标“可持续发展先锋”的定位,在“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上打造大鹏标杆。要精心谋划好生态保护的红线、环境质量的底线、资源使用利用的上线;要在体制机制的创新上分门别类的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

王京东强调,要切实把握好工作的方法和策略,在工作谋划上要处理好“五个关系”:一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要树牢新发展理念,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的大鹏路径;二要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要谋定而后动,既要精心的谋划,也要符合实际,要拉高标准、自加压力,要跳起来够得着,要一张蓝图干到底;三要处理好率先突破与整体推进的关系。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四要处理好局部和整体关系。要以更开阔的视野,站在更高的层次上,加强谋划;五要处理好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关系。敢于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增强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从总体上集中精力谋划明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