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丘园缤纷”——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即将举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丘园缤纷”——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即将举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汇聚近80件艺术精品佳作的“丘园缤纷”——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将于12月21日举槌。

作品捐赠仪式在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汇聚近80件艺术精品佳作的“丘园缤纷”——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将于12月21日举槌,作品捐赠仪式暨新闻发布会12月12日在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举行。

“丘园缤纷”——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丘挺工作室、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12月19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举行预展,拍卖会将于12月21日13时30分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举槌。此次工艺拍卖呈现由知名画家、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系主任丘挺领衔以及一批毕业于央美的青年艺术家捐赠的60幅作品,加上深圳部分艺术家和爱心人士捐赠的19件作品,总计79件作品。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建强在发布会上强调:“本次益拍作品具有4大特点,一是极强的学术性,二是极高的收藏价值,三是极低的价格定位,四是极优的社会公益性。”他呼吁广大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本次益拍,同时,他还透露后续将由中央美院陈松林、康永乐等艺术家为河源雅色村设计特色村标,通过描摹刻画村落特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据悉,“艺术扶贫”计划于2017年4月由深圳报业集团提出并推进,对口河源市江东新区雅色村实施精准扶贫。深圳报业集团旗下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借助“文博会”这一国家平台的独特优势,全面开展美术教育、艺术写生、艺术作品捐赠、洽购及拍卖认购活动。同时,在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中正式设立文博会“艺术扶贫”关爱基金,本次益拍所得善款,也将全部捐入文博会艺术扶贫公益基金,定向用于河源雅色艺术扶贫。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一条艺术扶贫的特色之路逐渐铺设成型。

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