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健康生活从此出发!金业大道将打造2.8km环形有氧慢跑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健康生活从此出发!金业大道将打造2.8km环形有氧慢跑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将打造2.8km环形有氧跑道,贯通金岭路至后山绿道、禾塘山水慢跑道、三溪河碧道、葵涌公园登山道、坝光省级绿道,让金业大道成为新区的‘慢生活体验轴’,引导公共文体、休闲设施建设,打造新区的‘城市大客厅’”。

环形有氧跑道全长2.8公里(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朱楚平 吴依妮)随着全民健身的狂潮掀起,慢跑越来越受到更多人追捧。近日,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金业大道道路提升工程项目设计方案新鲜出炉了,新区建筑工务署将在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南北向主干道金业大道上打造一条2.8km环形有氧跑道,让人回归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目前新区金业大道道路使用年限已久,路面破损严重,人行道无障碍设施不完善,绿化缺失,整体城市道路形象已无法满足城市品质提升及交通发展的需要。为进一步塑造新区良好形象,提升主干路运行效率,金业大道道路提升工程被提上日程。

与周围景观融为一体的跑道(效果图)

“我们将打造2.8km环形有氧跑道,贯通金岭路至后山绿道、禾塘山水慢跑道、三溪河碧道、葵涌公园登山道、坝光省级绿道,让金业大道成为新区的‘慢生活体验轴’,引导公共文体、休闲设施建设,打造新区的‘城市大客厅’”。据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的项目工程师介绍道,金业大道道路提升工程项目南起葵鹏路,北至环城东路,道路全长2.87km,城市主干路,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km/h,抬高自行车道路面设为2m绿道,绿化带加宽至2m。

山-海-城-文,生态景观走廊(效果图)

金业大道结合生态旅游、滨水生活休闲、人文观光功能,提出汇集山-海-城-文,打造山水生态景观走廊。设计中,通过对沿线用地属性和功能结构上整体风貌的分析和归类,对整条道路的结构分为两段来整体设计,分别为“生态活力街区段”和“滨水休闲街区段”。该段结合三溪河以及周边环境提出了两大策略:实现河、城、路的融合,打破单一道路设计、结合三溪河打造一体化滨水休闲街区,沿河形成开敞的滨水活动空间,将人带向滨水活动空间,营造“享水”、“乐水”的滨水生活街区,引领绿色健康的生活风尚,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滨水活动空间(效果图)

项目工程师透露,基于智慧城市建设,金业大道未来将考虑采用多功能智慧杆,改变杆件林立现状,提前为5G商用试点预留管道,同时设计考虑车路协同、智能公交站台等多种智能化举措,提前谋划,未来的金业大道也將成为一条“智慧大道”。

未来的金业大道将成为一条“智慧大道”(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