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青桔单车进入深圳后续:交通管理局复函要求严格遵守投放规定

2019-12-12 16:58深圳新闻网

青桔单车在南山区桃源街道投放了约400辆。(图片来自网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涂胜)12月9日,深圳新闻网直播车栏目报道了滴滴旗下的青桔单车在南山区出现引发市民关注。滴滴方面回应称,正在会同南山区相关部门测试新一代高精度单车产品,涉及技术配套,正配合相关部门做小范围调试。12月10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给深圳新闻网复函,就青桔单车的投放做出回应。回应称青桔单车此次在南山区桃源街道投放了约400辆,确实没有备案,属于非正式投放或试点运营。

复函中强调,“各部门和相关企业应严格遵守我市有关规定进行投放管理或试点运营,并要求滴滴出行消除负面影响,避免给行业管理秩序带来不利影响。”

(此前报道青桔单车进入深圳?滴滴:测试北斗新技术主管部门:未备案


【附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复函全文】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

深圳共享单车市场状况的采访函的复函

深圳新闻网:

首先感谢媒体对我市共享单车市场状况的关注及对我局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就采访函中4个问题的回复如下:

一、青桔单车的此次投放,是否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备过案?

青桔单车未在我局进行备案,据南山区有关部门和滴滴出行反映,为推动行业管理创新,滴滴出行在桃源街道相关测试点投放了约400辆青桔单车,主要进行青桔单车定点停放管理测试工作,非正式投放或试点运营。

二、目前青桔单车相关负责人是否被约谈?约谈结果如何?

我局收到青桔单车在南山区投放单车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市区有关部门核实并邀请各有关部门约谈了青桔单车相关负责同志。我局强调,各部门和相关企业应严格遵守我市有关规定进行投放管理或试点运营,并要求滴滴出行消除负面影响,避免给行业管理秩序带来不利影响。

三、未来对于此类违规投放行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将如何处理?

我局将会同市、区有关部门依据《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管理试点工作方案》(试行)等相关文件对共享单车投放进行管理,加强“共管共治”,发现问题将及时纠正,对于违规投放行为将予以约谈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将其投放行为与服务质量考核挂钩,对于违规投放造成严重影响的,我局将依据《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信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将相关企业列入失信名单,限制其在深圳投放。

四、在共享单车管理方面,今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将采取哪些举措?

我局在持续推进《深圳经济特区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若干规定》、《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立法文件的出台,系统解决目前行业监管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热点地区自行车停放管理工作,加强老旧、废弃车辆等清理处置工作,加强线上电子围栏建设,引导定点停放;后续还将会同有关单位加强“共管共治”,持续加大自行车道及自行车停放设施的建设,尽可能满足市民骑行及企业运营需求。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