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西乡街道首届“环保先锋”学习营开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西乡街道首届“环保先锋”学习营开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居民体验绿色生活方式,乐享环保学习之旅。

居民在学习环保知识。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西乡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策划举办了参与式培训班——西乡街道首届“环保先锋”学习营。来自西乡各社区的40余名居民体验了精彩丰富的环保系列学习之旅。

据介绍,此次学习营除了安排当下最火热的“垃圾分类提升学习讲座”外,还特别安排了丝网花DIY、唇膏和肥皂手工体验,并组织居民利用家中果蔬垃圾进行简单加工制作成环保酵素,提升参与者的生态保护意识,推动宝安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环保酵素制作环节激发了学员的浓厚兴趣,记者在现场看到,学员把果蔬垃圾剪成小块,再把红糖、果皮、水按照一定比例依次放进塑料瓶中,在制作环保酵素的过程中,大家彼此合作,相互配合,学习氛围轻松愉快。

学员们纷纷点赞此次环保学习营,并希望活动能继续办下去,让身边的家人、朋友都能参与其中,不断提高个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把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贯穿到学习当中,我还是第一次体验这种课程,我也会把在学习营学到的环保知识与家人们一起分享。”学员张青告诉记者。

西乡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的学习需求,助力街道打造多样化的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服务模式,同时大力弘扬绿色生活方式,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未来更好地为西乡建设作贡献。”

据介绍,西乡街道首届“环保先锋”学习营活动不仅直接影响40多名参与的居民,还间接服务40多个居民家庭。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马战辉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