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潮汕园第七届文创节“点燃”创意火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潮汕园第七届文创节“点燃”创意火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0日上午,第十五届深圳市创意十二月“潮汕园第七届文创节”系列活动开幕仪式在宝安区文化潮汕博览园一楼举行。

开幕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0日上午,第十五届深圳市创意十二月“潮汕园第七届文创节”系列活动开幕仪式在宝安区文化潮汕博览园一楼举行。

宝安区文化潮汕博览园位于宝安区商圈中心地带,与西乡大道汇一城天虹相邻,总面积20000平方米,是市、区级文化产业园区,2013年开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多届文博会分会场及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多次被深圳市文博会组委会评为优秀分会场,还被评为“宝安区百强服务企业之一”、“宝安区慈善百强企业之一”、“宝安区文化创意产业50强企业”。该园经常举办博物馆、美术馆主题展的公益活动,如:潮汕方言大讲堂、邹鲁潮汕民俗十五岁“出花园”的传统成人礼的公益活动等。

此次深圳市创意十二月“潮汕园第七届文创节”活动推出“设计生活实验室——文创会”、“Pick·你的专属空间——创造系列”、“思维的奇幻之旅——体验系列”等不同系列活动;通过追踪创意设计前沿动态,引进先进的创意理念,营造“设计之都”的社会氛围,让市民在关注创意、参与创意与享受创意中点燃创意火花、激发创新热情、增强创业动力,既大大提升了城市文化软实力,又营造出更为浓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进而涵养城市气质,增强创新动能,助推宝安文创产业发展新高度。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文化潮汕博览园由深圳市德顺宝创意陶瓷有限公司运营,投资数亿元打造的特色传统优秀文化艺术园区内主要有潮汕地界非遗艺术品的交流交易、非遗衍生品开发与合作、全国首家潮汕元素民俗博物馆、当代名家文房四宝博物馆及电商平台、创客小街、创客空间、大师工作室、艺术培训等。该园旨在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岭南文化,主力推广粤绣、珠绣、潮彩艺术瓷、木雕、麦秆画、手拉壶、剪纸等工艺美术文化,以及民俗文化的研究、传承、展示等,将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产业现代化,构建文化中国创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搭建能与国际窗口对接的潮汕文化的交流、交易平台。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黄美琪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