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喜讯!龙岗区斩获“2019年度最佳体育投资城市”称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喜讯!龙岗区斩获“2019年度最佳体育投资城市”称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0日-12日,由体育BANK、体银商学院、海淀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建悦·体银谷杯第五届 SportIN体育产业大会暨体育BANK颁奖盛典在毗邻国家体育总局的北京建悦·体银谷举办。会上揭晓了2019年体育产业年度大奖,深圳市龙岗区荣获“2019年度最佳体育投资城市”称号。

深圳市龙岗区荣获“2019年度最佳体育投资城市”称号。

近五年来,龙岗区举办高端体育赛事200多场。

2019法国超级杯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进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常浩然)12月10日-12日,由体育BANK、体银商学院、海淀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建悦·体银谷杯第五届 SportIN体育产业大会暨体育BANK颁奖盛典在毗邻国家体育总局的北京建悦·体银谷举办。会上揭晓了2019年体育产业年度大奖,深圳市龙岗区荣获“2019年度最佳体育投资城市”称号。

举办高端体育赛事200多场  体育产业产值破百亿元

体育产业发展成绩骄人

近5年,龙岗新建基层文体设施近50万平方米,引进和举办各类高端体育赛事200多场。当前,龙岗已成为全国举办高端赛事最多的城区之一,在深圳及周边城市的影响力与辐射力进一步增强,被誉为深圳东部的“文体高地”。与此同时,龙岗区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2500多场,形成“十五分钟公共体育服务圈”。

2018年,龙岗区体育产业实现总产出突破106.25亿元,同比增长22.6%,吸纳从业人员3.6万人,比上年增长23.5%。从事体育产业的企业高达1618家。深圳大运中心获得“2018年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龙岗区获得“2018年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龙岗大运中心。

利用场馆优势  多项政策扶持体育产业发展

依托丰富的市场资源、众多的体育场馆优势,龙岗区出台了《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文化业、旅游业、体育产业实施细则》《深圳市龙岗区深龙文体旅游英才计划实施办法》等多项政策,从产业资金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政策引导,加快开发引进各类高端赛事。龙岗还是全国唯一同时举办CBA、中超以及女子冰球联赛的城区。

“打通最后一公里” 新增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近50万平米

居民在家门口乐享公共体育服务

在大运会后,龙岗区以加快“区-街道-社区-居民小组(花园小区)”四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体系建设为基础,近五年新增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近50万平方米,人均公共体育设施面积接近1.2平方米,形成“十五分钟公共体育服务圈”。

创新推动大型场馆市场化运营模式是龙岗区体育发展的一大亮点。2013年初,龙岗区采用竞争性公开选聘运营商方式,确定由佳兆业集团以总运营商身份对大运场馆进行运营管理,盘活了大体量场馆资源。此后,CBA、WHL女冰联赛等大型高端赛事纷至沓来,大运中心也成为珠三角地区超热门场馆。

WHL女冰联赛在龙岗大运中心举办。

与此同时,龙岗区还加快基层体育设施建设,加强政府投资,推进布吉文体中心、龙城街道综合文体中心、宝龙文体中心、横岗文体广场项目等一批街道文体中心项目建设。

龙岗区还积极落实体育设施管养全覆盖,出台室外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管理办法,明确管养责任主体、管理方式及分级分类的养护方式;设置管养热线,建立管养台账,公开选聘管养单位巡查公共体育设施,及时开展体育设施日常维护,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体育设施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