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2019广东网络公益十佳团队和项目揭晓 多方倡议共建“广东网络公益圈”

2019广东网络公益十佳团队和项目揭晓 多方倡议共建“广东网络公益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0日下午,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民政厅联合主办的“南粤大爱 网结同心”——2019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总结会在珠岛宾馆红棉厅举行。

金羊网2019年12月10日讯 12月10日下午,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民政厅联合主办的“南粤大爱 网结同心”——2019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总结会在珠岛宾馆红棉厅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网络社会治理处处长王宁风,广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曾胜泉,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全景


总结会上,曾胜泉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曾胜泉表示,开展2019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是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发展网络公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和网络社会协同治理,推进网络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突出广东特色,在打造“粤”字公益品牌上下功夫;要注重开拓创新,在惠民生得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形成全网公益、全民公益的良好局面,让网络发展造福人民、公益事业惠及人民。

省委网信办 (省互联网办)副主任曾胜泉代表主办方致辞


徐永光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数字经济时代,公益不仅不应缺席,而且应该勇于创新,确立自己的主体地位。他介绍了近日启动的志愿服务区块链时间银行。据悉,公益链是区块链技术在志愿服务领域的应用,它能将时间积分的记录功能和结算功能从中心节点上分离出来,利用具有分布式去中心化、集体维护和不可篡改等特性的区块链技术,将分离出来的记录功能和结算功能去中心化,形成公益链。“不公益,无互联网。公益不能只跟着别人走,公益要彰显自己的价值,进入主流,成为主体。”徐永光说。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发表主题演讲


总结会现场揭晓了“2019广东十佳网络公益团队”及“2019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与会嘉宾共同为获奖团队和项目颁奖。获奖团队和项目代表、受助对象代表现场分享感言。游心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三七互娱社会责任经理张峻玮表示,应该将企业核心竞争力服务于公益项目的传播与倡导,充分调动用户参与公益的积极性,让扶贫等社会正能量议题潜移默化获得全社会广泛关注。动景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部副总监周健介绍松果公益项目时说,“激起孩子兴趣、拓展孩子眼界、启发孩子思考,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在乐趣中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我们的初心。”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3位受益者表达了对项目的感激,“希望厨师帮我圆了厨师梦”,“我现在已经就业了,这个项目对我今后的人生路都有帮助。”



十佳团队和项目颁奖


现场,参会嘉宾还围绕2020年脱贫奔康主题主线,就“新时代,网络公益如何助力精准扶贫”话题开展圆桌论坛。专家学者、慈善组织、互联网企业以及正能量网络大 V代表就如何创新开展网络公益进行研讨,为推进新时代公益事业建言献策。

总结会最后,与会知名公益人士共同发起成立“广东网络公益圈”,并向社会各界发起倡议,呼吁弘扬网络公益精神,凝聚网络正能量;搭建网络公益平台,网聚社会真善美;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汇聚各方齐参与;完善网络公益管理,集聚公益好生态。

“新时代,网络公益如何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圆桌论坛

广东公益界人士共同发起倡议,正式成立“广东网络公益圈”


据悉,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今年共征集优秀项目和团队110多个,整体数量和质量比往年有明显提高,涌现出一批有广东特色的网络公益知名品牌,营造了向上向善、人人公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广东网络公益圈”成立后,将团结和促成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公益人士参与网络公益,共同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 符畅 曾育文)

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义工队获得大会颁发广东十佳网络公益团队奖 


2019广东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1. 三七互娱研运团队

2. “企鹅伴成长”项目团队

3. 音书公益团队

4. 虎牙直播

5. 华南农业大学功能食品活性物重点实验室科普团队

6. 广州市志愿者协会

7. 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义工队

8. 华南师大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9. 珠海市红十字网络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大队

10. 【社工客】自媒体网络公益团队

2019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

1. 第四届“99公益日”

2. 记者帮·寻TA

3. 丑小鸭魔法公益共享学校

4. 酷狗音乐数字专辑公益项目

5. 领读中国

6. 松果公益项目

7.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

8. 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

9. 大美佛山活力童声——《小小朗读者》大赛

10. 青春悦览——岭师青年“好故事”微网剧

倡议书

传承弘扬网络公益精神,是新时代每一个网民应尽的义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网络公益已成为凝聚强大网上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清朗的有力抓手。为进一步为团结汇聚广东各界力量,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快速发展,作为“广东网络公益圈”的一员,我们在此向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网络公益精神,凝聚网络正能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广泛宣传网络公益理念和文化,引导广大网民随时、随地、随手做公益,推动形成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

二、搭建网络公益平台,网聚社会真善美。借助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拓展“互联网+公益”“互联网+慈善”等模式,推出一批通网气、接地气、有人气的网络公益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公益、网络慈善活动,激发全社会热心公益、参与慈善的热情。

三、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汇聚各方齐参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各企业、机构、网民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促进公益信息互联互通、公益资源协同共享,壮大广东网络公益圈,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

四、完善网络公益管理,集聚公益好生态。加强网络公益规范化运行和管理,参与网络公益事业的各方应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增强信息公开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共筑良好网络公益生态。

移动互联网为公益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新的载体。让我们汇小爱成大爱,结万心为一心,让公益之光照亮网络空间的每一个角落。

广东网络公益圈

2019年12月10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