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突出故事性群众性互动性 讲好老兵故事发挥军人正能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突出故事性群众性互动性 讲好老兵故事发挥军人正能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近日获悉,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了一支12人的退役老兵讲师团,深入学习、社区、工厂等讲述老兵故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营造尊崇军人、崇尚英雄、关心国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老兵讲故事。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记者近日获悉,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了一支12人的退役老兵讲师团,深入学习、社区、工厂等讲述老兵故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营造尊崇军人、崇尚英雄、关心国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突出故事性。发动讲师团老兵讲述战争故事,回顾军旅生涯,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群众精神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带头宣讲主题为“没有一个强大的人民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的故事。玉塘街道一对父子时隔20多年同在一个连队服役的故事一经宣传,掀起了一股参军报国热潮。二是突出群众性。自“老兵讲师团”成立以来已深入学校、社区、工厂等开展9场讲故事活动,为600余名企业职工、1200余名学生、300余名社区居民等聆听。同时在新闻媒体、政务网、微信公众号、光明融媒等宣传平台上,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增强宣传效果,发动群众评选最喜欢的故事和最喜欢的老兵。三是突出互动性。常态化邀请中小学生参加老兵讲故事、欢迎退役士兵返乡、送立功喜报、欢送新兵入伍等拥军仪式,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制作相册,让听老兵讲故事成为他们成长的记忆。发动学生开展“我为老兵做一份礼物”、“我为老兵做一件好事”等活动。学生们在参加为解放前入伍的退役军人张财英打扫卫生活动之后,纷纷表示,近距离听到老兵的故事,让自己对今后的人生理想有了新的想法,对军人的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对国家和民族走向复兴有了新的思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