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深港澳青少年精武体育文化大会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港澳青少年精武体育文化大会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深港澳地区青少年精武体育文化大会”日前在深圳罗湖体育馆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2019深港澳地区青少年精武体育文化大会”日前在深圳罗湖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大会聚集了深港澳各市区青少年传统武术精英团队、职业代表队、业余体校、武术集训团队和校园武术队等共31支队伍参与。大会充分宣扬“少年强,则中国强”精神,尽显英武雄风。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精武体育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移动频道承办。大会参加展演赛团队25个、观摩团队6个共31支队伍参与。由武术老师教练的开场展演节目和醒狮迎宾,助力献技。参演队伍阵容壮观,青少年们英姿飒爽。舞狮、武术表演,相得益彰,各出精彩,有力地展示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英武雄风,发挥了深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亲的有利优势,增进了三地文化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的密切关系,进一步推动了罗湖区传统文体事业的顺利发展。

本次大会以团体展演赛形式展开活动,开展了开幕式、团体展演赛、颁奖仪式、梧桐论剑、精武友会联谊会、武术传习·校园采风、精武文化大讲堂七个系列活动项目。可谓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其社会效应影响甚广,意义非凡。更为我市“第二届非遗周”和“岭南文化季”的工程项目,平添了一道靓丽风采。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深港澳体育事业合作交流,施行民间艺术联动和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最终在展演赛中,精武国际代表队获得集体器械项目金奖;东盟武道流塘馆一队获得集体拳械项目金奖;深圳市桂园小学获得集体功力拳项目金奖。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