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国际锐评丨某些美国议员难道想当暴恐分子代言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际锐评丨某些美国议员难道想当暴恐分子代言人?

分享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最近播出两部关于新疆反恐的英文纪录片,真实展示了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给新疆带来的危害,在海内外引发轰动。不少人想了解的是,面对血淋淋的暴恐事件,那些鼓噪美国国会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的美国议员们不知有何感想?

真相面前,美国某些议员对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政策的污蔑,利用“双标”对恐怖主义与极端主义的纵容,表明他们正在有意无意地沦为暴恐分子代言人!他们的所作所为,严重违背人类道义与良知,这些人还有没有基本的人类道德底线?

最近一年多来,美方一些人挖空心思炒作新疆话题,企图“以疆制华”。就在最近这个所谓涉疆“法案”通过前后,又一些美国议员充当起跳梁小丑。比如,美国国会众议员史密斯污蔑中国政府在新疆“大规模拘禁上百万人”,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攻击中国政府“将新疆变成一个强迫劳动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甚至妄言“中方对待维吾尔人的方式激怒了全世界的集体良知”。

这些政客们的信口雌黄,令人深感造谣的最高水平,真是什么话都敢编啊!人们要问:这些压根就没到过中国新疆的美国议员,怎么会如此信誓旦旦地捏造事实?他们到底如何认定“恐怖主义”?难道只有发生在美国本土、类似“9·11”事件的悲剧,才能算作恐怖主义?难道中国为维护民众根本利益而采取的预防性反恐措施,就要被污名化? 

经历过“9·11”这样的恐袭灾难,美国一些人本应对恐怖主义有切肤之痛,本应对国际反恐合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有着更深刻的认知。然而,狭隘的反华意识与顽固的冷战思维,却让美方一些议员昏了头,甚至突破了基本的人类道德与文明底线!即便美国国内面临着种族歧视严重、枪支泛滥、社会暴力频发等诸多人权问题,他们仍以“人权卫士”自居,大言不惭地对新疆问题说三道四,其作派是何等荒唐而虚伪!

即便中方播放的纪录片还原新疆真实反恐场景,这些议员们仍像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驼鸟一样,不愿看也不愿听。而他们此前的种种言行,实际上已成为暴恐分子的帮凶。就像看过这两部涉疆英文纪录片的外国网友所评价的:在发表关于新疆问题的言论前,请看看这两部纪录片。

确实,纪录片所展示的大量原始画面,有助于国际社会更加深入了解新疆问题的来龙去脉,充分理解中国政府反恐措施的必要性和正当性,也会进一步看清:涉疆问题绝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分裂和反暴恐的问题;新疆反恐从不与特定地域、民族、宗教挂钩,而是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以新疆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为例,参加过学习的教培学员已全部结业,在政府帮助下实现了稳定就业。去年底以来,来自70多国的一千多位人士相继参访新疆,不少人通过与教培中心学员的交流,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借鉴。这样一个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的重要预防性反恐措施,竟然被西方那些政客与媒体污蔑成“集中营”,这不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赤裸裸的袒护和纵容么?试问,到底是谁激怒了“全世界的集体良知”?!

“9·11”事件殷鉴不远。奉劝美方某些议员切莫丢了良知,成为国际反恐正义事业的绊脚石。西方有句名言,自己酿的苦酒自己喝。如果某些美国政客执迷不悟,一意孤行,非要站到道义与良知的对立面,到头来只会遭到历史的戏弄和惩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