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男子因想坐牢抢劫便利店并让店主报警 已被警方刑拘

男子因想坐牢抢劫便利店并让店主报警 已被警方刑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省城发生了一起“奇葩”的抢劫案。最终,21岁善良的店主,还是没能劝住24岁“倔强”的持刀劫匪。

“我想坐牢,生活太没意思了,你赶紧报警”

山西晚报12月10日讯“抢劫!我要坐牢!你必须马上报警!”“别闹了!就25元的东西,你真犯不着犯罪!这是我的店,你随便吃喝,都算我的好不好?”近日,省城发生了一起“奇葩”的抢劫案。最终,21岁善良的店主,还是没能劝住24岁“倔强”的持刀劫匪。12月8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公安杏花岭分局获悉,“我要坐牢”的男子蒙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12月4日凌晨0时30分,太原警方接到一家便利店店主的报警,称有人在店里拿香烟、吃包子、喝奶茶,并持刀逼着自己报警。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抢劫犯罪嫌疑人蒙某抓获。

经查,逼店主报警的男子姓蒙,24岁,偏关县人,暂住在杏花岭区敦化坊附近一网吧。今年3月,蒙某来并打工,在此期间他当过保安,打过零工,但时间都不长。今年7月份开始,蒙某一直处于失业状态。据蒙某交代,自己失业后,每天除了打游戏就是睡觉,日子过得浑浑噩噩。为维持日常开销,他已经变卖了手机。在实施抢劫前,已经生无分文的蒙某,萌生了“我要坐牢”的念头。

案发当日,蒙某持水果刀,随机进入省城杏花岭区沿街的一家小型便利店。“一进门,他就把刀子掏出来了,说是来抢劫的。”21岁的便利店老板回忆,表明“来意”后,蒙某在店里拆了一盒香烟,还狼吞虎咽地吃了一个包子。其间,店里还进来一位买东西的老人,蒙某还曾“大方”地表示,想请老人喝杯奶茶暖暖身子。遭老人拒绝后,蒙某索性自己大口喝了奶茶。整个抢劫,蒙某共“消费”了价值25元的财物。吃饱喝足后,蒙某持刀催促店老板赶紧报警,“我想坐牢,生活太没意思了,你赶紧报警。”

“别闹了。就25元的东西,你真犯不着犯罪。这是我的店,你随便吃喝,都算我的好不好?”面对如此“奇葩”的劫匪,便利店老板表示自己愿意放蒙某一马,但蒙某就是赖着不走。最终,在蒙某的一再要求下,便利店老板只得拨通了报警电话。被警方抓获后,蒙某告诉民警,自己除了玩游戏没有其他事情可做,他想换种活法。目前,蒙某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延伸

抢劫是重罪无论金额大小

警方介绍,无论犯罪嫌疑人是否取得财物,也不论被抢财物价值的大小,只要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并当场采取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手段,就构成抢劫罪。只要实施了抢劫行为,就构成犯罪。抢劫罪属于重罪,抢劫罪起判就是三年,严重者最高可判死刑。(记者 辛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