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宝安区网格综管系统举办2019年度“网格杯”运动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网格综管系统举办2019年度“网格杯”运动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网格综管系统2019年度“网格杯”运动会展现网格员良好风貌。

“网格杯”运动会登山比赛。

火热的“网格杯”拔河比赛。

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深圳新闻网讯  宝安区网格综管系统2019年度“网格杯”运动会日前闭幕。据悉,在今年5月至11月比赛期间,共有870余名运动员走上赛场,参与各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展现了网格员队伍的拼搏精神和良好风貌。

运动会练兵提振精气神

锻造过硬网格精兵

跳绳、众星拱月、50米折返跑、消防比武……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拉拉队的加油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这是今年“网格杯”运动会的热闹场面。不少参赛者表示,比赛不仅为体育活动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使参赛者通过比赛时的互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据了解,今年的运动会涵盖了拔河、篮球、登山、羽毛球、乒乓球等多个比赛项目,共870余名网格员参与了本届竞赛,约占网格员队伍总人数的16%。

据宝安区网格办主要负责人介绍,网格员队伍是宝安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担负着人口管理、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等繁重任务,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场运动会点燃了网格队伍的士气,也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比赛精神,将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网格员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创造出新业绩、新成果。

多措并举推进队伍建设 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网格杯”运动会既是宝安区网格综管系统一年一度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网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一次大展示和大检阅。

今年以来,区网格办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准军事化建队,提升网格员在文明创建、抢险救灾、重点人员管控和社会服务等关键领域的参与度,积极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时代基层治理常备军和应急队。

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实行网格员轮岗制,全区完成符合轮岗条件的3684名一线网格员、51名中队长“责任田”大调整。开展大督察大整顿,不断完善队伍管理规章制度,深入学习各级作风建设制度文件,自查自纠一批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全方位无死角督察违纪行为。严查严治队伍违规违纪行为,铲除廉政风险滋生土壤。

在强化自律约束和内部监督的同时,区网格办进一步加强外部监督,定期召开工作座谈会和开展明察暗访及作风整顿工作,全区选聘557名义务监督员对网格员进行廉政监督,义务监督员日常管理逐步完善。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区网格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先锋网格创建活动,评定先锋网格员90名,强化标杆引领作用。今年,该办进一步修订了网格员星级评定实施细则,启动2019年星级评定工作,三星级以上共889名网格员升星、208名网格员降星。此外,还通过全面推进落实“七大”行动和每周五统一集中学习等方式,多措并举,切实增强队伍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接下来,区网格办将进一步发挥网格员扎根基层的优势,提升和更好地发挥公共安全巡查员、社情民意收集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困难群众服务员和工作效果监督员等五员工作效能,精耕网格办好群众身边事。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黄金菊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