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第四批医疗队为东兰县打造“永远不走的医疗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中心医院第四批医疗队为东兰县打造“永远不走的医疗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中心医院第四批医疗队为东兰县打造“永远不走的医疗队”,鉴于龙华区中心医院第四批医疗队为该县医疗事业发展作出的辛勤付出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东兰县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该医疗队“优秀医疗队”荣誉称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自2018年11月进驻东兰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对口帮扶工作以来,龙华区中心医院第四批医疗队始终坚持贯彻“因地制宜、技术帮扶为主”的原则,以“带出技术团队,提升医疗水平”为目标,通过技术上带教,业务上培训、项目上帮扶等措施,引进宫腹腔镜系统、超声刀、呼吸机胃肠镜等先进技术,有效提升东兰县人民医院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医疗业务、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院管理、群众就医满意度等整体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医改各项工作指标名列区、市前列。鉴于龙华区中心医院第四批医疗队为该县医疗事业发展作出的辛勤付出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东兰县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该医疗队“优秀医疗队”荣誉称号。

龙华区中心医院第四批医疗队(以下简称“医疗队”)由龙华区中心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冷有旭、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吴欣洪、放射线科副主任医师郑斐群(博士)、重症医学科护师刘峥、病理科副主任医师程文德、医务科副主任陈全宜、骨科主任医师江正康组成。医疗队到岗后,针对东兰县人民医院技术理论水平薄弱、医疗设备缺乏、许多常规手术都无法开展的实际情况,争取到了龙华区中心医院的支持,引进了一批医疗设备,并在东兰县人民医院的配合下,带领该院医务人员打基础、建机制、练技术,提升业务水平。

医疗队采用“导师制”模式为受援单位培养技术人才,通过组织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和死亡病历讨论、专题讲座等形式,提升受援单位临床医生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据统计,对口帮扶期间,医疗队在东兰县人民医院全院及科室累计开展医疗技术理论讲座112场次,培训5670余人次;临床带教、教学查房次数300余次。同时龙华区中心医院还免费接收受援单位来院进修学习,专业包括妇科、耳鼻科、心电图ICU护理、内科护理等,促进受援单位人才队伍建设。

下一步,龙华区中心医院将进一步采取学科结对共建等形式,重点开展新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帮扶工作,致力为东兰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医疗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