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光明教育新动态!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教育新动态!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揭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6日,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揭牌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623签约室举行。

揭牌仪式。(蒋正华 摄)

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12月6日,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揭牌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623签约室举行,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领导张宗平,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等出席活动,共同为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深圳市光明区教师发展中心揭牌。

据悉,深圳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是光明区委区政府的“教育智囊”、“教育大装置”,是推动光明教育科学研究、教师发展的核心力量,将对提升光明区教育质量、打造教育品牌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该分院由光明区教育局、深圳市教科院合作成立,属于区属事业单位,委托市教科院管理。此外,光明区还依托该智库平台,建设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以及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光明)两所附属学校。

王宏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教育局和教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的揭牌成立,是市教育局、教科院和光明区系列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光明落实学有优教的重要举措,是光明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近年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相继落户光明,深圳实验教育集团在光明办学,市教科院实验小学(光明)今年9月顺利开学、市教科院实验学校(光明)即将开工建设,都对提升光明教育品牌知名度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光明区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全力支持光明分院的发展,全方位做好人财物等各方面的服务工作。衷心希望市教育局继续关心和支持光明教育发展,更快更好地实现教育特区一体化,欢迎各位领导和教研人员到光明考察指导。

王水发表示,光明区成立以来,在党建引领教育发展、义务教育公班学位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设立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是一项创新举措,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光明区教育工作发展,希望市教科院院长多加强对光明分院的指导,教研人员加强研究、多了解区情,结合光明特色推出更多教育品牌。期待光明分院能更好运作,早日成为国内一流的区域教研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