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凤凰街道两个志愿服务项目亮相光明区“义展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两个志愿服务项目亮相光明区“义展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7日上午,光明区在红花山公园举行第三届“义展会”,凤凰街道的 “小红帽”志愿服务队项目和“河小二”志愿服务项目在“义展会”上精彩亮相,吸引众多居民前来观看。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刘曼)12月7日上午,光明区在红花山公园举行第三届“义展会”,凤凰街道的 “小红帽”志愿服务队项目和“河小二”志愿服务项目在“义展会”上精彩亮相,吸引众多居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凤凰街道本次参展的两个项目很有特色和代表性。“小红帽”志愿服务队项目是深圳市首个以少年为主体组建的志愿服务组织,该项目主要是组织辖区学生志愿者参与街道公共文明、扫黑除恶、禁毒控烟、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等公益宣传活动,引导和弘扬社会正能量。而“河小二”志愿服务项目”则是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及志愿者在实践中传播文明,积极投身于河水污染防治及河流保护领域的社会监督工作,参与治水提质。这两个志愿服务项目充分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建立长效化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打造凤凰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展会现场,凤凰街道志愿者通过展板宣传、现场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和鼓励更多更好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黄女士表示:“通过展会的形式,吸引更多居民认识了解我们街道的志愿服务项目,能够动员更多的居民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凤凰志愿服务发展增砖添瓦,活动极富推广意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