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设立法制副园长、实现监控全覆盖……大鹏新区多举措推进“平安公园”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设立法制副园长、实现监控全覆盖……大鹏新区多举措推进“平安公园”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平安公园”创建的背后,离不开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平安公园”创建工作以来所付出的努力。

禾塘山水公园一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无论在清晨还是夜晚,在大鹏新区葵涌公园里,总能看见不少市民群众在健身娱乐、嬉戏游园,整洁自然、安全文明的公园场所已成为大鹏人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而这平静祥和景象的背后,离不开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平安公园”创建工作以来所付出的努力。

据介绍,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按照《2017年深圳市深化“平安细胞”创建工作方案》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宣传工作,不断夯实平安深圳建设基础,为辖区市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公园环境。

专人专项抓工作落实

完善工作机制 助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为将各公园的“平安”落到实处,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成立了“平安公园”创建专项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联络人以及具体责任科室的分工,推动各项工作平稳进行。截至2019年11月底,共累计出动巡查人员80人次,发现问题100余处,目前均已落实整改到位。

在工作机制建设上,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制定了新区“平安公园”创建工作方案,使各相关单位能够对标对表开展工作;建立新区“平安公园”创建微信群,确保了相关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汇报有关安全信息,并对相关资料进行有效报送。

法制副园长巡查公园安监系统

辖区公园主要部位实现100%监控覆盖

为提高公园的应急处置能力,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大鹏公安分局在区属较大型公园内设立了法制副园长,同时加强了安保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并要求相关单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公园的安全防控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视频维护和建设工作,新区目前已在辖区公园主要部位实现100%监控覆盖,确保了公园内的人流监控及安全监控需求。

荷塘山水公园内醒目的宣传栏及创文标语

以创文为契机 不断加大安全教育宣传

“平安公园”的创建,离不开市民群众的支持。对此,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组织市民和志愿者在公园周边地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广播、LED宣传屏以及张贴海报等方式滚动播放安全预警信息。

平安整洁的公园环境得到市民群众的认可,同时也吸引了深圳新闻网、晶报等市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为新区“平安公园”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向公园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培训

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平安公园创建工作,完善目前工作中的不足之处,通过“平安公园”工作会议制度在最短时间内将有关问题顺利解决。

下一步,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并积极开展更多大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新区“平安公园”创建工作知晓度、参与度及满意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