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网上约书”让太原读者足不出户即可借阅书籍

“网上约书”让太原读者足不出户即可借阅书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坐在家中,手机一点,即可借阅图书馆海量藏书,由快递送到家中,尽享读书乐趣。这是太原市图书馆日前推出的“网上约书”跨界服务。

新华社太原12月7日电 坐在家中,手机一点,即可借阅图书馆海量藏书,由快递送到家中,尽享读书乐趣。这是太原市图书馆日前推出的“网上约书”跨界服务。

太原市图书馆借助网络平台,并与邮政快递合作,读者关注太原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支付宝搜索“嘉图借书”小程序后,只需简单上网操作就可完成借书。

太原市图书馆馆长郭欣萍说,这一服务为推广全民阅读提供一个更高效、便捷的平台,让没有时间到图书馆阅读的人,通过互联网、物流,足不出户就能借阅书籍,也使馆内丰富的文献资源更好地服务读者。

太原市图书馆新馆自2017年10月1日开馆以来,年接待读者400多万人次,日均借还图书近万册次,日均接待读者1.2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量达2.5万人次。为方便人们读书,太原市图书馆先后推出“太图飞书”“太图之声”“你选我购”等一系列创新服务,还设置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助借还书机等。(记者 王菲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