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宝安已建成102间创客实践室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已建成102间创客实践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昨日,全区中小学已建成创客实践室102间,提前并超额完成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年内建成100间创客实践室的工作任务。

深圳新闻网讯  截至昨日,全区中小学已建成创客实践室102间,提前并超额完成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年内建成100间创客实践室的工作任务。昨日下午,区教育局集中为中小学创客实践室授牌,并对在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宝安区选拔赛暨宝安区学生创客节中表现优异的创客予以表彰。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科技及创客教育工作,将“开设100间创客实践室”工作任务纳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区长郭子平在今年“六一”期间,专门抽空观摩了全区创客教育成果,并听取区教育局专项汇报。通过全区学校近一年时间的共同努力,目前全区中小学已建成创客实践室102间,所有公办学校和相当一部分民办学校实现至少有一个创客空间。

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宝安区选拔赛暨宝安区学生创客节(2019),成为各创客实践室比拼和展示创客成果的大舞台。

本届选拔赛暨学生创客节期间,共设置七个赛项,既包含深圳市学生创客节开展的所有赛项,同时还增加了“3D打印创意设计”和“机器人越野赛”。全区共有450位学生创客组成210支队伍参赛(部分项目要求有2位至5位学生)。

经过评比,此次共评出39个一等奖、64个二等奖、86个三等奖。其中,富源学校共获得21个奖项(其中3个一等奖),石岩公学共获得19个奖项(其中2个一等奖),是本次活动中参赛项目最多的两所学校;海旺学校、海韵学校则是本次活动中获得一等奖最多的学校,均获得5个一等奖。

今年暑假期间,区教育局还与区科协联合举办了“宝安区科创微视频制作大赛”,共评出小学组一等奖15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0项。海港小学是这项活动最大的赢家,共报送20个作品,获得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和1个优秀奖。

昨日下午举行的选拔赛暨学生创客节闭幕式上,主办单位对以上赛事中的优秀创客进行集中表彰。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在由南方日报社、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主办的深圳科技创新教育示范项目评比中,以宝安区建设学校创客实践室为载体,大力推进创客教育工作的项目《创客教育新征程》,被评为“十大科技创新教育示范项目”。接下来,宝安区将进一步加强创客实践室建设工作,用两年到三年时间,实现公民办中小学创客实践室全覆盖的目标。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严圣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