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高质量发展 | 深汕合作区首个公共住房项目明年六月有望全部封顶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质量发展 | 深汕合作区首个公共住房项目明年六月有望全部封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耕村是深汕合作区首个公共住房项目,计划筹建人才保障性住房约2500套,将在2021年力争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营,满足近万人的居住需求。

深圳新闻网讯  当前,正处于起步爬坡关键时期的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正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全力冲刺“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全面履职建设年”工作目标。在“百日奋战”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全区上下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推动各领域批量形成早动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的良好局面。

12月2日,深汕合作区向社会公众发布了“双六十”人才保障体系,向优秀创业干事人才发出“建好房等人才新深汕等你来”的盛情邀请,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在住房保障方面率先展开了先行示范的探索。深汕合作区融媒体中心近日就公共住房建设情况探营深耕村项目时获悉,伴随一年来不断推进建设步伐,深耕村项目已有数栋建筑“长”至8层高,有望在明年六月中全部封顶,且住宅室内精装设计已“出炉”,离2021年深汕人才拎包入住深耕村更近一步。

来到深耕村项目工地现场,深汕合作区融媒体中心的小编看到,众多塔吊正忙着作业,装载车在工地上来往穿梭……伴随工程车的轰鸣、建设者的奋战,几栋高大的建筑已拔地而起。时间拨回至2018年12月4日深耕村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这里还是一片平地,深汕合作区人才住房保障事业发展和人才住房大规模开发建设大幕由此开启。

据了解,深耕村项目由区属国企——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运营,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EPC总承包方。深耕村是深汕合作区首个公共住房项目,计划筹建人才保障性住房约2500套,将在2021年力争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营,满足近万人的居住需求。

“ 我们正紧抓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组织施工,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见效。

深耕村项目党支部书记陈薪燃说,深耕村项目部13栋33层的建筑中有几栋主体已建到8层,其余普遍在三四层,计划在明年六月全部封顶,力争在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陈薪燃透露,深耕村住宅室内精装设计已“出炉”,有现代岭南和极简两种风格,配置完善的家私、家电,可实现拎包入住。当前,深耕村正进行样板间装修,装修品质将不亚于同等类型的商品房。

此外,深汕合作区融媒体中心了解到,深耕村幼儿园现正进行室内装修,将在春节前移交深圳南山外国语幼儿园进行二次装修,有望明年9月实现开学。值得一提的是,深耕村项目周边的南山外国语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已启动教职工招聘工作,也将在明年9月开学。届时,深汕人将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文/刘淑芳  图/左佛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