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依法取缔1家无证行医牙科场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依法取缔1家无证行医牙科场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沙河粤海队接到市民投诉举报线索,位于沙河街道上白石村内的一家牙科诊所在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前提下,涉嫌开展非法口腔诊疗活动,违反了深圳市医疗机构管理条例。12月3日下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执法检查。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日前,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沙河粤海队接到市民投诉举报线索,位于沙河街道上白石村内的一家牙科诊所在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前提下,涉嫌开展非法口腔诊疗活动,违反了深圳市医疗机构管理条例。12月3日下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执法检查。

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场所经营面积大约10平方米,空间狭小较为拥挤,诊所内摆放着一张牙科治疗机、一个消毒柜、一张长凳,墙柜上堆着许多药品及牙科器械若干,几副牙模随意放在治疗机周边,四面墙上贴满了各类牙科项目广告,门外铁栏上挂着一块醒目的“李生牙科”广告牌。经执法人员查证,该诊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当事人也未取得口腔科《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属于无证医疗机构。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该场所依法予以取缔,没收牙椅、药品等医疗器械,并予以立案调查。

在高压的打击态势下,黑诊所日趋隐蔽、非法行医者警惕性极高,在此,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看病就医应到正规医疗机构,如若发现非法行医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及拨打热线12345提供线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