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千名师生共享“宪法知识大餐” 大鹏新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千名师生共享“宪法知识大餐” 大鹏新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5日下午,大鹏新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在开讲”活动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报告厅举行。

“宪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孙婷)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5日下午,大鹏新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在开讲”活动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报告厅举行。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由大鹏新区依法治区办、大鹏新区政法办主办,大鹏新区综合办、新区教育卫健局、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协办。活动旨在深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新区法治实践创新,打造东部法治高地,为深圳法治城市示范建设注入大鹏力量。

深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溪林,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等领导出席。新区24个单位负责人和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一全体师生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宪在开讲”活动开始


在“宪法与我同行”的沙画表演之后,“宪在开讲”活动开始,蒋溪林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全体高一学生作题为“宪法连着你和我”的讲座。他从宪法与国家、宪法与我、宪法在身边三个方面为学生进行授课,为现场青少年学生送来了一场“法治文化大餐”。授课过程中,蒋溪林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宪法》知识问答,参与学生踊跃互动,争先恐后抢答提问,有奖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最后,蒋溪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全体人员起立,右手举拳,向宪法庄严宣誓,许下庄严而神圣的承诺。

葵涌生态法治公园奠基仪式


当日,大鹏新区还举行了葵涌生态法治公园奠基仪式。蒋溪林、王京东等领导出席,并为葵涌生态法治公园进行了培土奠基。记者了解到,葵涌生态法治公园占地面积7700平方米,目前正在按照省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六个一”“六个有”的评审标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葵涌生态法治公园建设,将打造成深圳的生态公园标杆。

宪法知识走进校园

据了解,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法治工作,立足生态优势和区情实际,高位推动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以先行先试的勇气和担当,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全链条法治化改革,打造了“法治大鹏社区行”等系列特色普法活动,提升了新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本次“宪法宣传周”将举行进景区、进企业、进机关的主题日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助力法治城市示范注入大鹏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