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区召开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召开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吴东玉 唐永国)为进一步提高龙岗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管理水平,强化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健康发展。12月5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举办了2019年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安全生产培训会,来自全区各街道办以及辖区各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建筑物拆除备案项目有关单位共110多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2019年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19年,龙岗区住建局排查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安全生产隐患1119个,下达隐患整改建议书107份,100%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将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自查、排查及隐患整改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的经常事项抓好落实,要完善预案,加强演练,确保管理各环节安全运行;各街道办要持续加强监管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隐患;区建筑废弃物监管中心要持续做好业务指导和巡查工作。

会议部署了“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和“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并提出了明年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要切实落实和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与文明施工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隐患整改。

image.png

会议邀请了深圳市金鼎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讲师杨润喜同志进行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安全专题培训,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安全检查总体情况及管控要求、做好全过安全管控的方法措施,2020年安全监管总体思路及树牢安全监管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落实责任,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此次会议实用性、操作性、知识性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清了抓好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安全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使命感和紧迫感,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主动作为,为龙岗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安全生工作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