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把创意变为现实 福田特色公园建设·主题创意征集平台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把创意变为现实 福田特色公园建设·主题创意征集平台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4日,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福田区“公园之友”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未来公园’创意征集——福田特色公园建设·主题创意征集平台”上线发布会在香蜜公园自然展览厅举行。此举标志着福田特色公园建设主题创意征集平台正式上线。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江卡)12月4日,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福田区“公园之友”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未来公园’创意征集——福田特色公园建设·主题创意征集平台”上线发布会在香蜜公园自然展览厅举行。此举标志着福田特色公园建设主题创意征集平台正式上线。

据悉,该创意平台由线上征集平台和线下主题创意储备池组成。今后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将自己对福田未来公园选址、主题、功能等等提出自己脑洞大开的idea,经平台审核、专家把关后,即可进入主题创意储备池。此外,为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每年将会组织专家小组,对主题创意进行了评选,优秀项目不仅能获奖,还将作为未来福田区公园建设项目予以正式实施,真正将市民创意由想法变为现实。

记者现场了解到,当前,福田区正在加快推进“文化交流中心”建设,而以公园为代表的城市公共空间正是文化交流活动的最佳发生地,为此,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以“让每个公园都有主题,让每个公园都充盈文化基因”为目标,变“千园一面”为“特色特质”,聚合公共娱乐、文化功能,陆续推出了香蜜公园、景田北主题特色社区公园群、诗园礼园等主题鲜明、人文气息浓郁的精品主题公园,下一步还将持续高位推进公园城区建设,将辖区所有公园系统打造成为一个完全开放的高品质城市公共空间,并将移民文化、拓荒牛文化等等具有深圳、福田特质的文化因子嵌入其中,还原一些具有标志性时代意义和人文气息的场所和建筑,让空间充满温度和情怀,为市民在这样空间里发生更多的公共文化、公共交流事件提供场所,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想都市。  据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要想实现上述目标,单靠政府一方力量是难以完成的,必须要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嵌入,进一步厘清“为谁治、谁来治、和谁治”三个层面的问题。为此,该局坚持提升公共服务产品供需精准匹配为导向,变“关门搞管理”为“开门共治理”,让社会这只“看不见的手”动起来,推动公众参与方式变革,借助深圳市民参与公共事务热情高的特点,委托社会组织开发了“‘未来公园’创意征集——福田特色公园建设·主题创意征集平台”。

据悉,此平台上线不仅仅只是收集汇集居民在公园建设方面的好想法、金点子,更重要的一点是要依托此平台建立常态化的了解民情、汇集民意的机制,推动市民从公共产品供给旁观者到参与者转变,让市民共建共治共享美丽福田美好家园,推动形成人以城为“家”,城以人为“本”城市可持续发展共建共治共享先行示范的“福田样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